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同坐共聊老《周璇》 林依轮:别把我和毛宁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5:01 新闻晚报

  台上,三十年代的风情、旗袍、美女、衣香鬓影;台下,“爱情鸟”林依轮全神贯注执笔评分,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媒体评审同时亮出自己的意见———这是昨天下午,大型多媒体怀旧音乐舞台剧《周璇》B组演员选拔比赛现场的情景。

  年前,伊能静以其怀旧气质和出众才情打败了“甜姐儿”杨钰莹,而几乎成为铁定男主角的毛宁也在此后被林依轮替代。毛宁、杨钰莹这对昔日的“金童玉女”双双被淘汰出
局。而接过接力棒的林依轮,此番坐在记者身边,在为自己选出了两位“学院派接班人”邱薇薇、陶莹的同时,也聊起了对于饰演严华这个角色的信心,以及不安。

  别拿我和毛宁做文章

  伴随着B组人选的出炉,该剧也将于今日正式建组投排。急性子的林依轮已经把剧本看了两遍,对于这个“真实又靠谱”的剧本林依轮很是兴奋:“我觉得这个剧本让我特别踏实,它很尊重历史,其中一些发挥也不是很夸张、很超越现实,让我觉得很靠谱。其中最让我兴奋的就是戏里那些老歌,我觉得这是戏里最精彩的部分,让我可以重温那个时代的时尚,尤其是‘天涯歌女’、‘月圆花好’等让人跃跃欲试。”此外,林依轮还透露剧中有一首专为他和伊能静度身定做的主题歌《花泪》,一定会让观众耳目一新。

  对于毛宁最终被替换的原因,林依轮说从没打听过。谈到自己和毛宁相比的优势,林依轮婉转地表示,“可能剧组考虑我的气质更加接近吧。”但他一再强调:“我和毛宁是很好的朋友,希望大家不要在这方面多做文章,其实不管是我还是毛宁演,相信都会是透着自己风格的严华,很难作比较。”至于伊能静,林依轮说:“她是我很欣赏的一个女歌手,她从小女生歌手成长为有知性的女人,让我很钦佩。”

  从小梦想演音乐剧

  在周璇坎坷的一生中,严华是一个关键人物,他把周璇领上了演艺道路,但好的事业伙伴并不一定是好的伴侣。对于这个争议颇大的角色,林依轮有自己的看法:“很多人提醒我,说严华的形象似乎和我现在的健康形象相抵触,但我觉得他有他那个年代的无奈。至于我最终会把这个人物诠释成什么样现在不好说,这个形象会在排练的过程中渐渐丰满起来。”

  严华一角难度虽高,但林依轮显得信心十足:“我虽然是歌手出身,但是近年来常在央视春晚编排的音乐剧中担任角色。”谈到此次结缘《周璇》,林依轮表示这是“一拍即合”的结果:“白永成和我一说,我当即就答应了。因为爸爸妈妈都是唱歌剧的,演音乐剧是我从小的梦想,没想到这么快就让我等到了。”

  儿子取名来自“机器猫”

  与最终走向不幸的严华不同,生活中的林依轮,早就有自己的妻儿,堪称一只幸福的“爱情鸟”。“我和妻子在1995年就结婚了,那时我刚刚在歌坛走红不久。我的两个儿子都是在美国出生的。大的一个已经5岁了,我喜欢看动画片,所以就给他取了个小名叫‘叮当’,就是机器猫里的那个。小的一个取名叫‘大雄’,也是机器猫里的。他妈妈就说,‘取这个名字,叮当肯定会欺负他’。果然,现在叮当整天在家里欺负大雄。我在家就当孩子王,欺负他们两个,整天和他们打打闹闹抢玩具玩。不过,我在他们面前还是挺有威信的,每次我发威他们都吓得乖乖的,那时最有成就感。”谢正宜报道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林依轮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