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中国广播艺术团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9:21 新浪娱乐

  中国广播艺术团成立于1953年,其下属有中国广播交响乐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中国广播合唱团、中国广播说唱团和中国广播电声乐团,还有青年吉它乐团和广播之友合唱团两个业余团体。

  建团40多年来,艺术团为广播电视电影录制和提供了数以万计的优秀文艺节目,并经常在全国各地巡回演出,有广泛的影响。广播艺术团所属各个表演团体,在长期的艺术实
践中逐步形成了各自的特点和优势。

  广播交响乐团在首席指挥袁方的指导下,积累了丰富的保留曲目,形成乐团独特的演奏风格。1988年出访欧洲7国巡回演出,并进入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音乐会,充分展示了乐团风采,受到高度评价。

  民族音乐大师彭修文先生曾执棒指挥中国广播民族乐团达40余年,并创作改编了几百首(部)适合乐团演奏的民族器乐作品,形成了独树一帜的演奏风格。青年指挥家彭家鹏继任民乐团首席指挥后,继续发扬光大民族音乐艺术。

  广播合唱团是由著名指挥家聂中明执棒指挥的声乐表演团体,积累了大量脍灸人口的合唱作品。一九九四年重新推出无伴奏合唱作品音乐会,给沉寂多年的合唱乐坛带来一股春风。合唱团精湛的合唱艺术一直受到海内外观众的好评,参加在日本举行的第五届国际合唱节中,一举夺得3块金牌和1块银牌。

  广播说唱团和中国广播电声乐团,聚集了众多的优秀演员。如:马季、唐杰忠、郭全宝、郝爱民、赵连甲、马增惠、刘惠琴等相声、说唱名家,功力不减,宝刀不老;姜昆、冯巩、陈佩斯、朱时茂、李金斗、赵炎、刘伟、杨蕾、牛振华、白桦、邓小林和殷秀梅、王黎荔、魏金栋、屠洪刚、吴琼、牛秀兰、司玉杰、刘斌、朱砂等一大批优秀相声小品影视艺术家和歌唱家,以出众的才华活跃在电视银屏和文艺舞台上,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艺术团积极开展国际文化交流活动,艺术家们的足迹遍及世界30多个国家及地区,他们以精湛的表演在多项国际大赛中获得大奖,为祖国争得了荣誉。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