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中澳文化艺术合作项目《创意未来》中国首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4:0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一项集合澳大利亚与中国在各类艺术领域,包括音乐、舞蹈、戏剧、视觉艺术、当代设计或手工艺品等最顶尖的艺术家,在两国政府齐心推动下,进行一场历时三年半的大型艺术的交流活动—“创意未来”(Creative futures)。中国开幕演出将于4月23日于上海登场,首先亮相的是艺术评价担极高的钢琴独奏与双人芭蕾舞”中国私语”(Chinese hispers),以及世界首屈一指的澳大利亚弦乐四重奏ASQ。

  “中国私语”(Chinese Whispers)是由我国知名作曲家谭盾、朱践耳与贾达群,与澳大利亚作曲家携手合作,由澳籍的名钢琴家嘉碧拉?史玛特担任钢琴手,中央芭蕾舞团女子独舞首席侯宏澜担纲演出的双人芭蕾舞与钢琴独奏。在静谧的舞台与方型的光晕中,从“离骚”开始、以“锁”、“追”等篇章为主题,以琴音与肢体动作传递意念,以简约的形式创造最纯粹的美感经验。我国驻澳大使傅莹女士曾于澳大利亚亲自欣赏演出,中国私语在澳大利亚的演出获得极高的艺术评价,被形容为一种来自心灵的力量。

  弦乐部份的序曲来自澳大利亚弦乐四重奏ASQ。ASQ是澳大利亚最著名的全职专业弦乐四重奏。小提琴手娜苏库的演奏一直被评论家认为是‘绝美’,在她早年就一直做为室内乐的演奏家和独奏家的身份被邀请出席国际主要音乐节演出;由BBC年度最佳青年音乐人及最年青作曲人詹姆斯所担任的小提琴、前伦敦交响乐团提琴首席的中提琴威廉姆斯、以及两次于英国及荷兰颁发的室内乐大奖赛于大提琴演奏项目获奖的布朗,将以炉火纯青的演奏技巧与完美的默契在上海呈现最具质感的演出。由于访华行程紧凑,ASQ在上海仅演出一场,是喜爱弦乐的乐迷万万不可错过的音乐盛事。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