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海峡两岸《楚歌》文化研讨交流会系列活动启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1:4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新世纪之交,随着电影《十面埋伏》的热映,使得华人社会掀起了一股研究“楚汉相争”史事的热潮,4月23日下午,尘封两千余年的“楚汉相争”史实经典“楚歌”终于被世人翻开,在民进中央、文化部的大力支持下,中共淮安市委、淮安市人民政府邀请国内史学界、文化界、音乐界、影视界权威专家相聚北京人民大会堂,共同探寻和考古两千年以前曾经影响过数万军心的远古旋律。

  由中共淮安市委、淮安市人民政府、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唱片总公司主办,淮安淮楚文化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海峡两岸《楚歌》文化研讨交流会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此次交流会本着对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不辱使命,探索汉文化特别是汉音乐文化的发展轨迹,廓清华人社会 长期以来对“楚歌”发源的模糊认识,突显“楚歌”的民族性、时代性。

  据本次组委会透露,系列活动重要的项目巡演剧目大型音舞史诗《楚歌》近期剧本终稿已经多方商定,剧情主要以楚汉相争的重大史事为框架,描述韩信与樱桃娘,项羽与虏姬,韩信与吕后三对淮楚人凄美的爱情故事,反映人类对爱情的憧憬,对和平的向往和对战争的唾弃!

  特邀担当该剧艺术顾问的我国著名电影导演谢铁骊、该剧编剧马超骏和导演胡进都是“淮安人”,韩信、韩信等主要角色的演员也将邀请“淮楚籍”演员加盟,中国唱片总公司派出“湘楚籍”音乐制作人曾剑雄担任该剧的音乐总监。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