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长笛美女再现“浔阳遗韵” 大剧院响起悠扬笛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4:44 新闻晨报

  5月12日,“吹笛人室内乐团与何声奇长笛专场音乐会”将献演于上海大剧院,来自台湾和上海的9位时尚长笛美女乐手将同台献艺。

  此次演出是台湾“吹笛人室内乐团”与上海音乐学院长笛演奏家何声奇的一次合作,可以称得上是海峡两岸长笛专业的一次公开交流。

  “吹笛人室内乐团”(JOUEURSDEFLUTEENSEMBLE)成立于1998年,由台湾长笛“教母”樊曼侬担任音乐总监。乐团内多位成员拥有法国音乐学院最高演奏家文凭,除了在台湾定期举行演奏会、发表长笛新作外,“吹笛人室内乐团”还曾与知名音乐家卡雷拉斯、阿什肯纳齐、阿格里奇、麦斯基等同台演出。

  谈到刚刚故去的著名画家、视觉艺术家陈逸飞,这些长笛美女们都感到惋惜。一位乐团成员说,作为一名长笛演奏者,感觉陈逸飞的著名画作“浔阳遗韵”虽然画的是中国的笛子,但在整体上却有长笛的韵味在里面,此次上海演出一定要把“浔阳遗韵”的感觉表达出来,展现给上海观众。晨报实习生张文倩记者高磊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