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印度之星歌舞团外国双胞胎墨江喜过淘金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5:19 生活新报

  本报讯(记者 李润林)昨天的墨江照样高潮迭起,上午,从远方赶来的印度之星歌舞团给热情的墨江人民带来了一台精彩的歌舞表演。而沈丹萍前来担当主持人,更是给昨天的演出增添了不少热烈的气氛;而更让双胞胎们开心的是下午,花样百出的哈尼族村的淘金和拔河比赛。

  据了解,沈丹萍一行于前天晚上才赶到墨江,但不顾旅途劳顿的沈丹萍,昨天上午
还是以饱满的精神出现在主持台上,她用充满磁性的声音为大家报幕,在演出过程中恰到好处地为观众进行解说,为这台表演增添了不少热烈的气氛。

  刚从大理演出完以后,又急匆匆赶到墨江的印度之星歌舞团给墨江观众带来了一出精彩的演出。除了表演具有浓郁特色的印度歌舞之外,颇懂得中国艺术的印度之星歌舞团还给大家演唱了一首中国的老歌《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而电影《流浪者》和《大篷车》这些中国观众熟悉的插曲更是博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外国双胞胎淘金墨江联珠镇

  在美丽的墨江,老外们没想到还能过一把淘金瘾,于是昨天刚吃过午饭,老外们便急不可耐地来到联珠镇的癸能村。在欣赏完这里哈尼族特色的歌舞表演和民居建设后,有的老外也下到河里过起了淘金瘾,虽然最终并没有淘到金子,但过了一把淘金瘾的外国双胞胎们仍然感到非常的尽兴。

  在墨江短短的几天,外国双胞胎对这里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在癸能村,他们对农户家养的猪也表示出了很高的兴趣,在听村长介绍这里的民居建筑特点就是为了表现一种团结、和睦而建得密密麻麻,间距非常小时,老外们不由对这个民族表现出深深的佩服。

  据癸能村的干部介绍,他们这里已经有300多年的淘金历史,可上溯到永乐皇帝年间,淘金,在哈尼语中称“附舍摇”,原因是墨江金厂矿区的水聚拢到水癸河里后,河沙里就带有金子。过去癸能大寨部分劳动力投入到金厂河里淘金,所用的工具非常简单,一张摇床,由床板、床方等构成,还有一块长2.6米、宽70厘米的木支架,外带一个筲箕的蔑编摇箩,一个水瓢,一把铲子,就是全部的淘金工具。整个过程为,把河沙用铲子铲起放到摇箩里,用手放到摇床上上下摇动,同时不停地把水浇上去,顺床板流下,堆积在床槽里,里边的细沙放入到金河里,放入白银,用摆布过滤,沙金就出来了。以前这里的国民党上将余恩炀家族就是靠淘金而富起来的。

  据了解,目前这里靠淘金为生的人已经几乎没有了,原因是淘金的成本太高,大家淘金也没有多少利益可图,倒是发展旅游业后,这里的人们生活已经得到了较大的改善。

  外国双胞胎观赏水田里的拔河比赛

  离开淘金村,赶到河西村的老外们又大开了眼界。因为这里举行传统的水田拔河赛,确实让第一次到这里的中外游客大饱了眼福。

  在这些金发碧眼的老外们的呐喊声中,分成各10人的两队在齐膝盖深的水田里展开了较量。经过一番争夺和努力,终于决出了胜者,但冠军也未必就有风采,因为是在水田里进行,所以参加拔河一方的失败者在坚持不住后,把绳子一放,反倒使胜者摔了个猪打滚,一身的泥浆让岸边的观众笑得前仰后合。

  欣赏完很有特色的拔河比赛外,老外们又来到双胞井边,一杯又一杯地喝下双胞井井水,他们也希望以后生一对可爱的双胞胎。

  再见了 墨江

  昨天是来自国外双胞胎在墨江的最后一天,因为晚上就要离开美丽的墨江,所以几乎所有的老外都感到有些依依不舍。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