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一个人的剧场-独角戏”五月国际展演即将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7:40 新浪娱乐

  韩国洪信子现代舞《四堵墙(Four Walls)》与瑞典皇家剧院《斯特林堡的独白》即将在北兵马司剧场五月上演

  北兵马司剧场五月特别“一个人的剧场—独角戏”国际展演周

  2005年5月19日-25日

  《四堵墙(Four Walls)》,北京北兵马司剧场特别邀请演出韩国著名的现代舞蹈艺术家洪信子(sin cha hong)女士于2005年5月19日—22日在北京北兵马司剧场进行现代舞作品《四堵墙(Four Walls)》的演出。

  洪信子女士是韩国当代舞蹈界的另一位著名艺术家。她先前曾在汉城淑明女子大学主修英国文学,在1963年到美国学习先锋派舞蹈。她试图运用当代西方舞蹈技巧表现韩国的唯灵论思想。北京舞蹈学院编导系早在90年代中期就曾聘请洪信子来京任教,为北京舞蹈学院编导系正式办学积累了大量有益的经验。

  剧团介绍:

  舞蹈家洪信子于1981年在纽约创立了笑石舞蹈剧团,并开始表演舞蹈剧。早期的创作如“从头至尾”,“合二而一”,“三翼”,“漫步着的祈祷者”表现了舞者生活的各方面。这些都是正发生在她身上或是更早些时候发生的,而又是从未能够表达的东西。舞者完全相信自己的直觉并被直觉深深地驱使,他们的想象不受生活经历的限制。他们的舞蹈不是纯粹的形式,而是对人性内在本质的一种诗意的表达。尽管抽象,但他们的作品总是与人类的处境紧密相联。

  1989年笑石舞蹈剧团访问中国,在北京演出,二十年来剧团足迹遍布世界各地。

  洪信子,舞蹈家,舞蹈编导,歌手,作家。在国外工作和生活了27年,她于1993年创立了韩国笑石舞蹈团,洪信子是在韩国中部一个小村庄中出生和成长的,她的早期教育受到儒教和佛教极深的影响。

  1966年大学毕业后,前往纽约,与AluinNikolais,Phyllis等其他一些人一起学习,她先后在哥伦比亚大学获得舞蹈教育的硕士学和在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获得宗教舞蹈的博士学位,1973年作为一个舞蹈家和舞蹈编导在纽约的舞剧工作坊举行了她首次演出。同年,她周游了印度、香港和夏威夷,这次旅行对她一生产生了巨大影响,1976年,她获得印度府的三年奖学金,到印度学习传统舞、音乐和哲学。

  洪信子1981年在纽约创立笑石舞蹈团,目的是为了展示她创作的舞剧作品。多年来无数的创作,使她广泛地赢得了评论界和大众的赞誉。1990年,洪将舞蹈团迁到了夏威夷的BigIsland,因为这地方更能成为连接东西方艺术的纽带,重新创立后的笑石舞蹈团,吸纳了新的韩国成员,在夏威夷的演出,包括了1991年日食期间,在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熔岩广场的户外演出。洪信子不断地努力达成回到韩国发展的愿望,由此可见,夏威夷只不过是洪回到故土道路上的一块踏脚石。

  如今,她大部分时间都在韩国,同时,还将夏威夷中心作为艺术研讨和静修之处。偶尔她也回纽约,与笑石的新老成员一同演出。现在舞蹈团成员都住在由洪建立的笑石中心的艺术社区,它座落在汉城以南一小时路程远的山间村落中。每年六月,舞蹈团在中心主办户外的Juksan国际艺术节。

  洪信子和她的舞蹈团成为全美以及亚、欧主要的艺术节、文化机构、学院、大学极其它艺术场合中的主角。自1989年始,她四次来中国,带来了演出举办了艺术研讨会,也为中国主要的现代舞的团体编舞。

  从她事业之初开始,洪便与不少作曲家、演奏家、舞蹈家和其他艺术家合作过,她与几位摄影家一起著有两本有关摄影、诗歌的著作(英文版):《沉默之舞》《小径》,她的韩文版自传体散文集已成为该国的畅销书,她最近的一部书《自由的借口》由北京出版商在1995年中国世界妇女大会时译成中文出版,这是一部有关她1973年至1993年舞蹈经历回顾的精装本。1994年在韩国出版。

  她创作的舞剧作品深深打动了各种层次观众的心,也赢得了美、欧、亚传媒的一致赞誉。《纽约时报》称洪是“具有通过清晰的,主动的形体和宁静的本身来提炼情感精华的非凡才能……她兼容了美国实验舞蹈的极简美学艺术和亚洲表演艺术中的专注”。中国舞蹈史学家区建平在他近期的一本著作《世界舞蹈史》中将洪与Isadora Duncan,,Martha Graham和Merce Cunnigham并列,称她是“生根于传统东方美学的西方先锋派舞蹈之花,在整个80年代中”,洪获得了美国联邦政府的,各州的以及私人的荣誉,并且成为韩国90-91光明学者,1982年,她被授予“今日女性”:1990年,她又荣获了韩国Chong-Ang报的文化基金奖,这是该奖首次颁予一个在舞蹈领域取得成就的艺术家。最近,在1996年又获得Kim su-Keun奖,今天,她已被公认为韩国最重要的创作型艺术家之一。

  这几年,洪信子与她的笑石参加哥本哈根城市舞蹈节和科罗拉多舞蹈节演出。1996年10月,他们由韩国政府推荐,为中韩建交三周年而到中国北京演出1997年秋,她收到了来自日本国际交流基金的五个月的奖学金去学习日本文化艺术。她与日本艺术家会面的经历获益良多。她的新著作《自由的借口》将于今年晚些时候被翻译出版,她也被邀请今年八月参加Toga国际艺术节。届时她将与钢琴家、作曲家Makoto·Norura合作,演出《四堵墙》。今年五月,洪信子和她的笑石舞蹈团到德国巡回演出,其中包括应邀参加在柏林举行的“虎年节”。

  《四堵墙(Four Walls)》

  演出主办:北京北兵马司剧场

  北京演出制作、推广:【N剧场戏剧工作室】

  夜场演出:2005年5月19日—22日晚19:30

  日场演出:2005年5月21日下午14:30

  咨询电话:84002774

  票价:60元、100元,VIP180元

  学生票30元

  专题网站:北剧场www.n-theatre.com

  《斯特林堡的独白》演出介绍:

  独角戏《斯特林堡的独白》取材于斯特林堡通信、小说和戏剧,截取片断综合改编而成。剧本创作由瑞典皇家剧院的知名编剧Jacob Hirdwall和著名演员Reine Brynolfsson 完成。

  全剧并无完整故事情节,着力展现斯特林堡的多重天份和他创作中体现的多重矛盾:追求自由又依赖他人,与女人和祖国瑞典之间变幻歧义的关系。

  该剧演出用时60分钟,无中场休息。演员只有 一个人。2004年3月27日,在瑞典皇家剧院首演。2005年5月23日-25日在北京北兵马司剧场进行亚洲首演。

  首演后来自媒体、评论界的声音:

  《瑞典日报》的 Lars Rind :“Reine Brynolfsson完全控制了整个舞台,每一秒都是奇幻的。”

  《每日新闻》的 Pia Huss:“观众如此地被演出吸引同时又融入演出,这样的场景上次发生是什么时候我已经记不得了。”

  《每日新闻》的Leif Zern:“嗨,Reine,你做到了!无疑Reine Brynolfsson是瑞典最好的演员,表演充满执著与渴求。”

  译者注:瑞典日报和每日新闻是瑞典发行量最大,最有影响力的两家报纸。

  来华演出人员:

  来华演职员表

  演员:瑞内·布莱诺夫森先生;

  制作人:巫瑞卡·汉姆格来德女士

  编剧:雅克布·赫德沃先生;

  技师:麦克·卡尔森先生

  瑞典皇家剧院

  瑞典皇家剧院是瑞典国家剧院,制作演出瑞典及外国的古典、新创、青年、儿童戏剧作品。

  瑞典皇家剧院是国立剧院,由政府任命的委员会经营,剧院经理兼理艺术与经营。

  剧院有310名成员,其中90人是演员。包括临时人员在内,每年剧院的员工数在750人左右。

  瑞典皇家剧院有6个剧场,观众人数达30万人。

  瑞典皇家剧院是欧洲最重要的剧团之一,每年被邀请进行相当数量的客座演出或巡演。最近,该剧院刚刚在奥斯陆、哥本哈根、纽约、新西兰、香港、意大利进行了客座演出。当然,该院也定期在瑞典国内巡演。

  《斯特林堡的独白》

  演出主办:瑞典皇家剧院、瑞典大使馆、北京北兵马司剧场、北京戏剧家协会

  北京演出制作、推广:【N剧场戏剧工作室】

  《斯特林堡的独白》2005年5月23日在北京北兵马司剧场进行亚洲首演

  夜场演出:2005年5月23日-25日晚19:30

  日场演出:5月25日下午14:30

  咨询电话:84002774

  票价:60元、100元,VIP180元

  学生票30元

  专题网站:北剧场www.n-theatre.com

  北京北兵马司剧场

  地址:100009北京东城交道口南大街67号北兵马司胡同东口

  特别公告:

  《四堵墙(Four Walls)》与《斯特林堡的独白》推出“1+1优惠观摩套票”:

  凡购买优惠观摩套票,均可观看《四堵墙(Four Walls)》与《斯特林堡的独白》的演出及参加相关开放的工作坊等交流活动。

  学生观摩套票:50元

  成人观摩套票:100元

  “1+1优惠观摩套票”数量有限,请提前报名预订。

  预订电话:84002774预订邮件:beijuchang@sina.com

  专题网站:北剧场www.n-theatre.com

  北兵马司剧场 及【N剧场戏剧工作室】

  北兵马司剧场及【N剧场戏剧工作室】一直支持国际间的戏剧文化交流工作。由英国文化委员会、北兵马司剧场等单位合作于2002年推出由中国现代舞艺术家金星和英国钢琴家乔安娜合作的现代舞音乐多媒体剧《从东到西》及2004年推出的“英国戏剧舞蹈节”(《喉咙》、《天花与热狗》、《盒中故事》),在北兵马司剧场演出取得巨大的成功。北兵马司剧场及【N剧场戏剧工作室】将与亚洲、欧洲等剧场网络组织建立更密切的联系,与在华的使馆与文化机构进行戏剧交流与合作,协助他们完成在中国的北京、上海等大中城市进行巡回演出及交流的计划。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