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国际戏剧精品北兵马司剧场五月展演周即将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5:27 新浪娱乐

  2005年5月19日-25日的一周时间里,以上演国内优秀原创戏剧作品和推出国际优秀戏剧展演而为北京广大戏剧观众熟悉和喜爱的北兵马司剧场将再推国际戏剧精品。北兵马司剧场及【N剧场戏剧工作室】一直致力于国际间的戏剧文化交流工作。由英国文化委员会、北兵马司剧场等单位合作于2002年推出由中国现代舞艺术家金星和英国钢琴家乔安娜合作的现代舞音乐多媒体剧《从东到西》及2004年推出的“英国戏剧舞蹈节”(《喉咙》、《天花与热狗》、《盒中故事》),在北兵马司剧场演出取得巨大的成功。北兵马司剧场及【N剧场戏剧工
作室】将与亚洲、欧洲等剧场网络组织建立更密切的联系,与在华的使馆与文化机构进行戏剧交流与合作,协助他们完成在中国的北京、上海等大中城市进行巡回演出及交流的计划。北兵马司剧场五月特别推出的“一个人的剧场—独角戏”国际展演周,此次独角戏国际展演以低票价、高品质吸引观众,来自韩国的美籍现代舞艺术家洪信子将携她的最新作品《四堵墙(Four Walls)》与来自欧洲的著名剧院--瑞典皇家剧院的新作品《斯特林堡的独白》将先后在北兵马司剧场亮相。

  北京北兵马司剧场特别邀请演出韩国著名的现代舞蹈艺术家洪信子(sin cha hong)女士于2005年5月19日—22日在北京北兵马司剧场进行现代舞作品《四堵墙(Four Walls)》的演出。洪信子女士是韩国当代舞蹈界的著名艺术家。她先前曾在汉城淑明女子大学主修英国文学,在1963年到美国学习先锋派舞蹈。舞蹈家洪信子于1981年在纽约创立了笑石舞蹈剧团,并开始表演舞蹈剧。早期的创作如“从头至尾”,“合二而一”,“三翼”,“漫步着的祈祷者”表现了舞者生活的各方面。这些都是正发生在她身上或是更早些时候发生的,而又是从未能够表达的东西。舞者完全相信自己的直觉并被直觉深深地驱使,他们的想象不受生活经历的限制。他们的舞蹈不是纯粹的形式,而是对人性内在本质的一种诗意的表达。尽管抽象,但他们的作品总是与人类的处境紧密相联。洪信子和她的舞蹈团成为全美以及亚、欧主要的艺术节、文化机构、学院、大学极其它艺术场合中的主角。自1989年始,她四次来中国,带来了演出举办了艺术研讨会,也为中国主要的现代舞的团体编舞。这几年,洪信子与她的笑石剧团参加哥本哈根城市舞蹈节和科罗拉多舞蹈节演出。1996年10月,他们由韩国政府推荐,为中韩建交三周年而到中国北京演出?

  作为北兵马司剧场“一个人的剧场-独角戏”五月国际展演周的重头戏,由瑞典大使馆与北兵马司剧场合作邀请瑞典皇家剧院演出的独角戏《斯特林堡的独白》,取材于斯特林堡通信、小说和戏剧,截取片断综合改编而成。剧本创作由瑞典皇家剧院的知名编剧雅克布·赫德沃和著名演员瑞内·布莱诺夫森完成。全剧并无完整故事情节,着力展现斯特林堡的多重天份和他创作中体现的多重矛盾:追求自由又依赖他人,与女人和祖国瑞典之间变幻歧义的关系。该剧演出用时60分钟,无中场休息。演员只有瑞内 布莱诺夫森一个人。2004年3月27日,在瑞典皇家剧院首演。2005年5月23日-25日在北京北兵马司剧场进行亚洲首演。斯特林堡作为国际戏剧大师、先锋派戏剧鼻祖而被瑞典视为“国宝”。但是由于翻译难度、版本分歧等原因,其作品并未被广泛介绍给中国读者。此次瑞典皇家剧院演出的《斯特林堡的独白》将拉开斯特林堡走近逐个戏剧观众的序幕。另外,在瑞典学会、人民文学出版社、著名翻译家李之义先生的共同努力下,5卷本根据瑞典权威版本精心译制完成的斯特林堡文集将于2005年5月与读者见面。 届时,该文集及斯特林堡传记的大型发行式将在京沪两地举行。瑞典使馆提议以此为契机,举办“2005斯特林堡在

  演出《斯特林堡的独白》的瑞典皇家剧院是瑞典国家剧院,制作演出瑞典及外国的古典、新创、青年、儿童戏剧作品,由政府任命的委员会经营,剧院经理兼理艺术与经营。剧院有310名成员,其中90人是演员。包括临时人员在内,每年剧院的员工数在750人左右。瑞典皇家剧院有6个剧场,观众人数达30万人。瑞典皇家剧院是欧洲最重要的剧团之一,每年被邀请进行相当数量的客座演出或巡演。最近,该剧院刚刚在奥斯陆、哥本哈根、纽约、新西兰、中国香港、意大利进行了客座演出。瑞典发行量最大、最有影响力的两家报纸《瑞典日报》和《每日新闻》对于一个人演出《斯特林堡的独白》的著名戏剧演员评论说:“瑞内·布莱诺夫森完全控制了整个舞台,每一秒都是奇幻的。”“观众如此地被演出吸引同时又融入演出,这样的场景上次发生是什么时候我已经记不得了。”“你做到了!无疑瑞内·布莱诺夫森是瑞典最好的演员,表演充满执著与渴求。”。

  《四堵墙(Four Walls)》

  演出主办:北京北兵马司剧场、北京对外文化交流公司

  北京演出制作、推广:【N剧场戏剧工作室】

  夜场演出:2005年5月19日—22日晚19:30

  日场演出:2005年5月21日下午14:30

  咨询电话:84002774/64048021

  票价:60元、100元,VIP180元

  学生票30元

  《斯特林堡的独白》

  演出主办:瑞典皇家剧院、瑞典大使馆、北京北兵马司剧场

  北京戏剧家协会、北京对外文化交流公司

  北京演出制作、推广:【N剧场戏剧工作室】

  《斯特林堡的独白》2005年5月23日在北京北兵马司剧场进行亚洲首演

  夜场演出:2005年5月23日-25日晚19:30

  日场演出:5月25日下午14:30

  咨询电话:84002774/64048021

  票价:60元、100元,VIP180元

  学生票30元

  特别公告:

  《四堵墙(Four Walls)》与《斯特林堡的独白》推出“1+1优惠观摩套票”:

  凡购买优惠观摩套票,均可观看《四堵墙(Four Walls)》与《斯特林堡的独白》的演出及参加相关开放的工作坊等交流活动。

  学生观摩套票:50元

  成人观摩套票:100元

  “1+1优惠观摩套票”数量有限,请提前报名预订。

  预订电话:84002774/64048021预订邮件:beijuchang@sina.com

  专题网站:北剧场www.n-theatre.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