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心灵游戏》专题 >正文

青春时尚心理舞台剧《心灵游戏》背景资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20:41 新浪娱乐

  《心灵游戏》背景资料

  一辆自驾游俱乐部的越野车在荒漠中抛锚。五个年轻人在一场心灵游戏的拷问下袒露襟怀,直指人生……人生非游戏,游戏却可以改变人生。一个游戏,指引一条道路;一个选择,决定一种命运。

  纸,准备好了吗?

  笔,准备好了吗?

  你,准备好了吗?

  那,我们一起做游戏……

  导演阐释:

  话剧《心灵游戏》根据毕淑敏小说《心灵7游戏》之一“我的五样”改编而成。剧中演员启用近年来从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考入人艺的年轻演员担纲,以现代、时尚、充满活力的演出阵容呈现给观众,打造一部“青春时尚”版《心灵游戏》。此次导演任鸣打破写实主义的创作风格,试图让演员超越生活的原始状态,而达到一种表现的、超写实的、写意的表演状态。整台戏还将采用绘画、音乐、舞蹈等非戏剧性因素,以求达到写实表演无法达到的张力与震撼。

  关于演员:

  这次演员平均年龄为25岁,这是北京人艺历史上第一次以最年轻的演员为阵容的首部大戏,这是人艺的一次大胆尝试,也意味着人艺培养新一代接班人的计划正逐步实施。

  编 剧:毕淑敏 导 演:任 鸣 副 导 演:王 鹏

  舞美设计:申 奥(特邀) 灯光设计:孟 彬

  主要演员:于震 班 赞 王 雷 孙大川 邹 健 谷智鑫 徐 颖 于明加 龙一仪 孙 茜

  公演时间:5月1日——5月15日

  演出地点:首都剧场

  主创人员艺术简历

  编剧 毕淑敏

  出生于新疆伊宁,就读于北京外语学院附属学校,十七岁赴西藏高原阿里地区当兵,服役十一年,历任卫生员,助理军医、军医。1980年转业回北京,1990年任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作家,著有《毕淑敏文集》八卷,长篇小说《红处方》、《血玲珑》、《拯救乳房》等。国家一级作家,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师范大学文学硕士,心理学博士方向课程结业。内科主治医师,注册心理咨询师。

  导演 任鸣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现任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导演。曾先后导演话剧三十多部。

  主要作品:

  《北京大爷》、《阮玲玉》、《好人润五》、《古玩》、《情痴》、《等待戈多》、《日出》、《第一次的亲密接触》、《足球俱乐部》、《北街南院》、《我爱桃花》、《男人的自白》、《合同婚姻》、《爱尔兰咖啡》、《楼梯的故事》、《Hi可爱》、《全家福》等。

  作品曾获文化部“文华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北京市“金菊花奖”、“新剧本奖”、“北京市文学艺术奖”、话剧“金狮奖”,并多次获个人优秀导演奖。

  副导演 王鹏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

  导演助理《叫我一声哥,我会泪落如雨》,执行导演《楼梯的故事》,执行导演《Hi可爱》

  舞美设计 申奥(特邀)

  2002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舞台设计专业。现任北京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舞台设计。

  主要作品:

  毕业大戏《突出重围》

  浙江木偶剧团和浙江小百花越剧团联合演出的儿童人偶剧《神奇的雀翎》,该剧在2002年浙江省戏剧节上荣获优秀剧目、优秀舞台设计奖,在2003年全国木偶皮影戏剧汇演中荣获金奖。同年该剧目还荣获文化部人口文化大奖。

  北京人艺小剧场话剧《我爱桃花》

  北京歌剧舞剧院对外交流剧目《华夏古韵》

  北京曲艺团王玉兰《现代曲艺音乐会》

  北京儿艺儿童剧《Hi可爱》

  灯光设计:孟彬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 灯光设计

  主要作品:

  话 剧《等待戈多》、《鱼人》、《三姊妹•等待戈多》、《好人润五》、《楼顶》、《恋爱的犀牛》、《红星美女》、《囊中之物》、《俄亥俄妓女》、《第一次的亲密接触》、《无常•女吊》、《足球俱乐部》、《男人的自白》、《我爱桃花》、《情人》、《合同婚姻》、《爱尔兰咖啡》等

  歌 剧《再别康桥》、《原野》、《塞尔维亚理发师》

  舞 剧《星海•黄河》

  音乐剧《龙年》、《五姑娘》、《冰山上的来客》

  河南曲剧《惊蛰》、川剧《杜兰朵》

  话剧《第一次的亲密接触》执行导演(广西省话版)

  音乐剧《五姑娘》副导演

  演 员

  班 赞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

  话剧《天下第一楼》中饰福顺 《油漆未干》中饰罗逊先生

  电视剧《记忆的证明》中饰塌鼻子,《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中饰吴胖子。

  王 雷

  毕业中央戏剧学院

  话剧《楼梯的故事》中饰费尔南多,《情人》中饰约翰,《开市大吉》中饰赵家子孙,《全家福》中饰二生、梁子。

  电视剧《众里寻她千百度》中饰青年刘京生,《毛泽东》中饰少年毛泽东

  电影《别问》中饰刘晓峰

  孙大川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音乐剧班)

  话剧《我爱桃花》中饰冯彦,张婴;《足球俱乐部》中饰丹尼,《雷雨》中饰鲁大海,《天下第一楼》唐茂盛。

  电视剧《关中情仇》中饰金兴龙。

  给电影《十面埋伏》、《天下无贼》中刘德华饰演的人物配音。

  邹 健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

  话剧《狗儿爷涅磐》中饰李万江,《赵氏孤儿》中饰灵獒,《天下第一楼》中饰孟四爷,《全家福》中饰福来。

  电视剧《办公室的故事》 《最终判决》

  谷智鑫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

  话剧《油漆未干》中饰布鲁斯

  电视剧《苦菜花》

  徐颖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音乐剧班)

  话剧《李白》中饰李腾空,《北街南院》中饰洪燕

  音乐剧《西区故事》中饰阿尼达,《香格里拉》中饰火狐狸,《猫》中饰性感猫。

  电视剧《岁月悠悠》中饰李淼,《生死极限》中饰杨小梦

  于明加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

  话剧《楼梯的故事》中饰卡尔米娜,埃尔维拉(中戏),《开市大吉》中饰看护

  电视剧《兄弟如手足》《滴血玫瑰》

  电影《红蜻蜓》《东乡奇缘》

  龙一仪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

  话剧《李白》中饰小纪刚,《茶馆》中饰小妞,王小花

  电视剧《毕业生》《二百八十一封信》《香气迷人》

  孙茜

  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

  话剧《夜店》中饰赛观音

  电影《葵花朵朵》中饰女教师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