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三部“红色经典”重拍 当年演员任艺术指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9:14 深圳商报

  《杜鹃山》《平原作战》《红灯记》复排

  三部“红色经典”重生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专电 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战胜利60周年,中国京剧院复排了大型经典现代戏《杜鹃山》、《平原作战》和《红灯记》。这三部戏将于6月21日
至26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演出,当年在剧中担任主演的李维康、杨春霞、李光、高牧坤等京剧表演艺术家担任艺术指导或导演。

  为再现30多年前演出的舞台风貌,《杜鹃山》和《平原作战》两剧的舞美方案全部以当年设计为基准,舞美布景制作采用大画幕油彩手绘的方法。在音乐方面,为了达到较好的听觉效果,剧院采用了交响乐队、民乐队录制MIDI与京剧乐队现场演奏相配合的方式,使音乐表现气势磅礴、浑然一体。

  据了解,为重现该剧风采,当年在《杜鹃山》中柯湘的扮演者杨春霞、田大江的扮演者高牧坤,将担任此次复排的艺术指导和导演。在复排剧中柯湘的扮演者将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大师张君秋的外孙女王润菁担任。《平原作战》中的赵勇刚将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万春的嫡孙李阳出演。著名花脸演员杨燕毅也将应邀加盟演出,在剧中扮演李胜。《红灯记》的复排,也得到了刘长瑜、高玉倩等众多著名表演艺术家的指导。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