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2005年度七一红色经典专题 >正文

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 五代琼花技术取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3:02 新浪娱乐

  北京综艺博览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品牌项目之一红色经典系列演出,继2002、2004年陆续推出歌剧《洪湖赤卫队》、《江姐》之后,又将于今年6月28、29日在北展剧场上演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

  《红色娘子军》自1964年创作至今,盛演不衰。作为新中国首部独立创作完成的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和中芭的另一台重头戏《大红灯笼高高挂》一起成为新中国芭蕾舞
的代表。军装、红旗、刀枪,都突破了传统古典芭蕾的模式。它独特的政治历史意义,使其成为中国红色经典系列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成为中央芭蕾舞团的立团之作、品牌之作。

  “向前进,向前进……”舞剧中的音乐早已唱遍大江南北,就算没看过《红色娘子军》的人,也曾听过这些旋律优美、节奏有力、通俗易懂的音乐,也曾受过它的感染。剧中所展现的南中国风情、女性细腻的情感、澎湃的革命激情,都为同类作品中少见,都为我们演绎了一幕精彩的红色南海情。

  第五代琼花的扮演者孟宁宁、张剑都是中央芭蕾舞团当家花旦,分别在《大红灯笼高高挂》中饰演二太太和三太太。她们多次获得国际比赛金奖,孟宁宁更被欧洲媒体评价为“非凡的二太太”。和前三代琼花相比,新一代的琼花技术最好。

  《红色娘子军》从首演至今的40余年里,历经历史变迁,已经过几代琼花的传承,为了梳理中芭和《红色娘子军》的成长,主办方举办了“红色经典——演出资料博物馆”活动,征集20年前所有与《红色娘子军》演出相关的门票、节目单、照片、剪报等物品。根据资料价值,提供者可获得本次演出的赠票或折扣优惠。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