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再现震惊世界的八分钟 《千手观音》今杭州上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2:05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讯 今年的春节晚会上,有一群姑娘感动了中国,她们不能说话,她们听不见任何声音,但是她们却和着音乐,跳出了最纯净的舞蹈,她们用最美丽的状态组成了《千手观音》。今明两天晚上,这群美丽的观音姐姐会在杭州大剧院为杭州观众献演她们的《千手观音》。体现人性之美“《千手观音》之所以让人震惊,是因为它不仅表现了艺术之美,更加体现了人性之美,那种安详和谐,那种真善美的真实呈现,我想这就是《千手观音》在众多节目中脱颖而出的原因吧。”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尤亮如是说。

  只是观音之美并非一日练成。从2000年美国演出开始,《千手观音》已经经历三版了。第一版观众只有12个姑娘,而到了第二版在2004年残奥会亮相时,考虑到体育场庞大的场地,已经增加到了21人,不仅团里所有的女舞蹈演员上了,连所有的男舞蹈演员都上了,因为当时团里一共只有21个舞蹈演员。21个人加在一起,筑就了“震惊世界的八分钟”。而在中央台春晚亮相时,已经是他们为央视演播大厅特意定制的一个版本。八分钟十万元“中央电视台的平台有令人难以置信的效果。”央视八分钟后,《千手观音》家喻户晓。雪片般的演出邀请向这群原本被遗忘的角落飞来。

  这次他们带到杭州的是一台名为《我的梦》的晚会,除了《千手观音》,还有12个由其他残疾人演员带来的精彩节目。整台演出的出场费是20万元人民币,已经达到了国内一流演出团体的出场费标准。而且,如果你只邀请《千手观音》一个节目演出,也必须付出10万元出场费。

  团长尤亮解释,那是因为这个节目人数庞大,几乎需要出动团里三分之二的演员,所以才会费用昂贵。严打“假观音”《观音》出名了,各色假观音也如雨后春笋般先后出现。他们冒用残疾人艺术团的名义表演粗糙的《千手观音》,盗用他们的宣传资料、照片等。这不,团长们就多了一个任务,就是打假。为此,还专门于4月16日在北京召开了一个打假新闻发布会,宣布他们的《千手观音》的所有服装、动作都已注册了知识产权。“这样才能保证观众看到的是原汁原味的《千手观音》。如果地方上其他残疾人协会真要表演这个节目,至少也要征得我们原版权者的同意。”

    邰丽华不接广告

  宁静甜美的观音姐姐邰丽华从此成名了。在这个商业社会中,名利一定是一起来的,N多广告商纷纷找上门来,希望邰丽华接拍广告。为了不影响剧团的正常演出,剧团规定,任何演员都不许接拍商业广告,对此规定,邰丽华觉得合情合理。“我的正职是跳舞,自然要专心于此,至于接广告,那不是我做的。虽然对提高生活水平很好,但是我很满足于现在的生活。我在团里呆了那么多年,是团里培养了我,我非常非常感恩。”邰丽华很平静地说。

  如果有一天她的身体条件不允许她跳舞了,她就会呆在团里教新团员跳舞。今年12月3日,她将推出她的作品晚会《梦之四》,很多新演员新节目都将在这台晚会上亮相。记者张盛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