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史诗话剧《切·格瓦拉》专题 >正文

美军飞机增添现实感《切格瓦拉》轰动韩戏剧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09:47 竞报

  本报记者赵唯辰报道 2000年首演的小剧场话剧《切·格瓦拉》给整个中国的戏剧界带来巨大的轰动效应,并被称为“2000年中国知识界10大事件之一”。5年后,复排的该剧又在韩国光州的户外帐篷剧场重新焕发光芒。该剧也是杨婷继《圣井》后又一次执导演筒。

  当年因《切·格瓦拉》而知名的张广天虽然也于今年4月推出了《格瓦拉2005》,但该剧与原版相比已是“除了剧名和主题曲,其余都是全新的”。与此同时,5年来观众要求
《切·格瓦拉》重演的呼声一直不断。于是,在北京戏剧家协会等单位的支持下,杨婷导演的史诗剧《切·格瓦拉》再次登上舞台,复排后在韩国光州戏剧节上首演。

  《切·格瓦拉》并非以人物故事为基本叙事线索的写实剧,而是一出具有表现主义特征、着眼于主观表达的史诗剧。它以南美英雄格瓦拉生平一些重要片段为载体,抒发了创作者对我们时代某些重大话题的感受和思考。

  在韩国光州参加戏剧节期间,演出的地点是在帐篷剧场。这个帐篷是由日本导演樱井大造率领的“野战之月”剧团义务为戏剧节搭建的。与一般的演出场所相比,帐篷的确是个异样的空间:狭小的表演场所,简陋的化妆间,外界的风吹鸟鸣时刻与演出互相呼应。更有甚者,不远处的美军基地不断有飞机起落,那巨大的轰鸣声随时会压倒演员的嗓音。但出乎意料的是,那巨大的噪音也给演出增添了无比强烈的现实感。

  据介绍,《切》剧演出的两场都座无虚席,窄小的帐篷式剧场内,演员们饱满的热情与精彩的表演博得了阵阵掌声。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