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中芭演员考核对公众开放 让观众了解光环的背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33 竞报

  本报记者赵唯辰报道 对于喜欢芭蕾的中国传媒大学的学生朱虹来说,昨天是个难得的机会。她在中央芭蕾舞团的排练厅里,观看了该团一年一度的舞蹈演员业务考核。“这种近距离的接触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她兴奋地告诉记者。

  最紧张的一天

  据介绍,把演员的业务考核向社会开放,这是今年“中芭开放日”活动的一次大胆的尝试。中芭的年度例行考核已经进行了许多年。考核的成绩将决定着一名演员在下一年度中可能得到的角色和在聘任方面的级别,因此对于所有的演员来说,这一天大概都是一年中最紧张的一天———毕竟这种不论是小有成就的“准明星”,还是尚未转正的实习生,所有人都要从把杆基本功做起,直到自选变奏结束的同台竞技的机会,在一名芭蕾演员的艺术生命中不会很多。

  演员失误观众鼓励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有20多对演员表演了双人舞。与以往在舞台上看到的精致的表演不同,这些演员的水平参差不齐,似乎让人看到了一个芭蕾舞演员从入门到专业一步步的成长全过程。虽然在考核开始前,接受采访的演员都表示“不紧张”、“和平时演出一样”,但在考核表演时,有些演员还是出现了失误。然而,台下的观众却依然报以热烈的掌声。

  让观众了解光环的背后

  “希望借此能让外界知道我们的芭蕾舞演员在舞台光环的背后为了这个事业奉献了多少,也让观众能更加了解神秘的芭蕾。”赵汝蘅团长说。

  本次中芭向观众开放的考核是除主要演员以外的所有独舞、领舞和群舞演员的自选变奏部分。据了解,之所以没有让剧团的7位主要演员参加同一场考核,是担心他们的出现,会给新演员造成过大的心理压力,影响新人的发挥。

  据中芭演出部统计,这次的“中芭开放日”卖了60多张票,“因为开放日定在周一,很多人因为上班来不了。往年在周日进行时,100多个座位的排练厅全都能坐满。”

  观众朱虹告诉记者,这回来看考核的还有很多与她一起参加业余芭蕾舞蹈班的同学。虽然常常看芭蕾演出的她,还是觉得这样的开放日很有意义:“在剧场看芭蕾演出,那是一个整体氛围的感受,而在这里却是近距离的接触,让我学到很多东西。”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