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歌剧《八女投江》专题 >正文

歌剧《八女投江》主要演员简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7:55 新浪娱乐

  殷秀梅(女高音歌唱家):中国广播艺术团国家一级演员,曾主演歌剧《伤逝》中的女主角。曾获“金唱片奖”“神州十二星奖”“十大金曲奖”“影视歌曲奖”“新时期优秀歌曲演唱奖”“广播优秀歌曲四十年演唱奖”。曾两次获“听众喜爱的歌唱演员”美声金奖、获音乐电视美声金奖、全国唱片艺术歌曲金奖,获第一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等。演唱了多首家喻户晓的优秀歌曲。受到专家同行和观众朋友的高度评价,并获德艺双馨歌唱家称号。

  韩延文(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现就读于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系,主演歌剧《白毛女》、《原野》、《江姐》、《将军情》、《小二黑结婚》、《窦娥冤》、《洪湖赤卫队》。曾获全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等大项大奖。被评为国家机关十大优秀青年。并多部电视剧、艺术片录制主题歌,多次参加文化部、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及全国各地重大晚会演出。

  沈娜(女高音歌唱家)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后留校任教。并曾先后在奥大利维也纳和法国巴黎音乐学院进修学习,多次荣获国内、外大奖。在歌剧《乡村骑士》中饱饰桑图扎,《丑角》中饰奈达,《杨贵妃》中饰杨贵妃,《阿依达》中饰阿姆尼菲斯等。

  曲波(男中音歌唱家):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声乐教员,曾在歌剧《阿美姑娘》扮演川崎;歌剧《卡门》饰演艾斯卡米尤;在歌剧《乡村骑士》饰演阿菲欧;歌剧《游吟诗人》饰演鲁纳伯爵;《茶花女》饰演乔治·亚芒;歌剧《杨贵妃》饰演赤雄。在著名剧作家孔远的歌剧《悲怆黎明》饰演袁思明。

  孙伟国(男高音歌唱家):空政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曾在歌剧《第一百个新娘》饰男主角阿凡提;歌剧《江姐》中饰“甫志高”;歌剧《悲怆的黎明》中饰田原;交响音乐剧《木兰诗篇》中饰刘爽。多次参加“春节晚会”及“新年音乐会”。

  于乃久(男高音歌唱家)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任独唱演员,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现在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攻读硕士。曾获第八届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大奖赛第一名。在大型歌剧《玉鸟兵站》、《党的女儿》、《悲怆的黎明》中饰演主要角色。

  高鹏(男中音)中国歌剧舞剧院演员,1999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师从著名男中音歌唱家赵登营教授。

  范少卿(男中音)中国歌剧舞剧院演员,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声乐系,曾成功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先后参加了歌剧《费加罗的婚礼》、》《拉美莫尔的露琪亚》、《罗密欧和朱丽叶》和《杨贵妃》、《花木兰》、《惊野》等。

  黄朝霞(通俗)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现任中国歌舞团独唱演员,曾参加中宣部、文化部主办的大型文艺晚会演出,并参加庆祝澳门回归大型音乐晚会《江山赋》的汇演,曾多次参加北京台及文化部春节电视文艺晚会的演出,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冯瑞丽(通俗)现任总政歌剧团独唱演员,演唱基本功扎实、具有较强的音乐表现力,并擅长舞台表演。多次在国内、国际重大比赛中获奖,为多部电视剧演唱主题歌及插曲,在音乐剧《玉鸟兵站》、《我心飞翔》中担任主角,并凭借《我心飞翔》获第十一届文华奖表演奖。

  董蕾蕾(通俗)中国歌剧舞剧院独唱演员,1992年代表中国春苗艺术团赴台湾访问演出并录制个人专辑在全国发行;2001年获第四届上海亚洲音乐节新人歌手大赛“十佳新人歌手”奖;2004年获第十一届“新盖中盖”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非职业组)通俗唱法金奖。

  王红(女中音歌唱家)中央歌剧院一级演员,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在音乐剧《日出》中扮演陈白露,在《卡门》中扮演梅赛德斯,在《茶花女》中先后扮演阿尼娜、弗洛拉,在《异臣》中扮演玛德琳娜和乔娃娜,在《乡村骑士》中扮演罗拉,在《费加罗的婚礼》中扮演凯鲁比诺,在《马可·波罗》中扮演兰赛尔等多部国内、外歌剧,均获得好评。

  张冬妮(女中音)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师从于著名声乐教育家王秉锐获教授,现任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演员,曾在歌剧《江姐》、《悲怆的黎明》中担任主要角色,并多次参加了文化部春节晚会及各类大型演出,目前在中国音乐学院攻读硕士学位。

  冯春霞(女中音)中国歌剧舞剧院独唱演员,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歌剧系,在歌剧《原野》、《白毛女》、《江姐》中分别成功扮演“焦母”、“黄母”、“双枪老太婆”,2004年与意大利导演安东尼指导的《拉美莫尔的露琪亚》中成功扮演主要角色“阿丽莎”。

  范桂娟(女中音)中国歌剧舞剧院独唱演员,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曾在歌剧《蝴蝶夫人》中担任女主角和“巧巧桑”,并参加演出歌剧《白毛女》、《江姐》、《原野》、《悲怆的黎明》、《拉美莫尔露琪亚》、《罗密欧与朱丽叶》等多部中外歌剧,并多次参加重大晚会演出。

  盖一坤(舞蹈)中国歌剧舞剧院舞蹈家、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曾主演大型舞剧《鱼美人》、《铜雀伎》、《红楼梦》等,并获多次参加各类大型晚会。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