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雪狼湖”畔大家醉了 现场大错不见小错不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9:49 现代快报

  昨晚的南京,两个月亮:一个遥遥挂在天边,一个悬于《雪狼湖》天幕似的舞台背景之上,它们都在默默地看着人间男女演出又一幕爱恨情仇。一代歌神张学友的歌声那么动听动心,歌迷们“学友~~我爱你~~”的疯狂大叫响彻全场……

  [意外]麦克临时罢工,学友镇定

  昨天的现场演出,大意外没有,小意外不断。最让人捏把汗的,当属学友的耳麦临时罢工。

  张学友张嘴了,开唱了,但现场居然没有一点声音!天,大家根本都是冲着张学友来的啊,而他居然一开唱就来了个“闷声大发财”!全场静默几秒,随即嘘声四起。还好,学友的舞台经验异常丰富,提着水壶的他不着痕迹地在一片让人眼花缭乱的舞蹈之中悄然退场了。台上的众多男女舞蹈演员们,只好慢悠悠地牵着手走着慢拍子,救场如救火啊。只一分钟后,学友再次出现。这回,一开口,“天长地久~~”的歌声便伴着南京夏夜的晚风遥遥飘起,观众们的耳朵终于爽了。全场一片安静。[

  表演]宁母最出色众人可圈点

  《雪狼湖》是一幕音乐剧,学友的唱功毋庸多说,可在表演上,学友也不逊色,把愣头小子“胡狼”木讷、自卑、敏感的性格表现得淋漓尽致。而演小雪的汤灿昨晚也精神状态奇佳,跳起舞来有模有样,不失水准。

  可不论唱功,单看表演,全场最出色的,不是学友,不是汤灿,也不是陈松伶,而是一个重要配角:扮演宁静雪妈妈的女演员杜鹤。这个杜鹤,演起唯金钱论的势利妈妈来,简直入木三分,活灵活现。挺胸耸臀,双手总猴似的垂下的杜鹤舞台动作极其夸张,眼风更是满场飞,堪称全场表演最卖力传神的人物!

  就连小孩子们,也都最喜欢这位势利妈妈呢。中场休息时,几个十多岁的小女孩聚在一起边喝水边交流观演心得———

  “你们觉得谁最好?”“都不错吧。其实哦我觉得哦,那个演宁静雪妈妈的人虽然很坏,但是最好玩最好看!”顿时附和声四起。

  [布景]奇幻精彩人间仙境

  一出大型音乐剧,精彩的舞台背景非常重要。昨天的《雪狼湖》,就让南京观众见识了一回变幻无穷的舞台效果。

  最美的,是“满天星辰,流星划过”。那是一场胡狼和小雪互表心迹的情节。黯淡的背景之上,渐次亮起一颗颗星星,有明有暗,缀出一方无限灿烂浪漫的天幕,偶有一颗流星划过天际,拖出一条长长的尾巴。而小阁楼上,宁静雪正教胡狼如何对着流星许愿。两人初陷爱情的那种带点羞涩的莫名慌乱,在满天星斗的映照之下,分外动人。

  当然还有胡狼和小雪坐在小舟上幻想未来的场景。由暗至亮的蓝色灯光,恍若一条时光隧道,胡狼和小雪就自隧道之中乘着小船缓缓摇出。让人惊奇的是,舞台上的小船左右摇晃颠簸,真有水中行舟的感觉呢。就在轻轻荡漾的小船上,胡狼唱起了“爱是永恒”。坐在记者身边的一对情侣,听着歌声,抱在了一起。

  张学友提前一天过父亲节

  张学友是娱乐圈中出了名的好男人,无论离家多远都记挂着家,无论《雪狼湖》在哪里巡演,张学友都会第一时间赶回家。昨天,《雪狼湖》演出结束后,张学友就选择了次日最早一班的飞机回香港。但不巧的是昨天是父亲节,就算张学友以最快速度回到家里,父亲节也已经过去了。张学友怎么弥补这个缺憾呢?其经纪人陈淑芬悄悄告诉记者:“学友是过了父亲节才来南京的!”

  和家人吃饭过父亲节

  记者一直在舞台边守到傍晚6点30分,一身汗津津的张学友才从舞台上撤下来。他刚从我们身边走过,陈太就跑上去附着张学友的耳朵,说了两句悄悄话,张学友飞走的脚步停了下来。他笑眯眯地看着我们,“你们要和我合影?没问题啊,可以一个一个地来。”

  合完影后,大家便开始拷问起这位好爸爸。“听说你昨天就在家里过父亲节了?”张学友摸了一下额头,“开始我差点忘了,幸好几天前有记者提醒我。为了满足女儿,我昨天请全家人吃了一顿饭。要不是这顿晚饭,我也不会今天下午才到南京哦。”记者紧追不舍“那你准备在南京买什么礼物送给孩子呢?”只见张学友有点茫然,小声地自言自语:“父亲节好像是女儿给爸爸送礼物,不是爸爸买礼物送给女儿吧?”

  从没有抱怨过《雪狼湖》

  前不久,有消息称张学友想马上脱离《雪狼湖》,因为《雪狼湖》耽误了他太多时间,让他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创作下一部音乐剧。当我们向张学友求证此事时,他报以茫然的一笑:“我说过吗?我从来没有抱怨过《雪狼湖》啊,就算是我要做下一部音乐剧,也需要花很长的时间。”

  张学友怕老鼠和蟑螂

  昨天,张学友下榻的酒店不小心泄露了歌神的秘密:怕蟑螂和老鼠。问他为什么怕蟑螂和老鼠?他的解释是,不知道,就是从小就怕。为张学友准备的庆功晚宴菜单中,张学友没特别提出要吃什么,倒是提出不要有牛肉。原来,张学友生肖属牛,按他的说法:“我属牛又吃牛肉,那不是自相残杀吗?”

  -花絮

  排练笑场多

  昨天,记者刚到五台山体育场,就听到了陈松伶的笑声,看来,她又忘词了,每次忘词,她都会笑场。受其影响,其他演员也经常笑场,汤灿、张学友两人对戏的时候,说着说着,突然大笑了起来,张学友还做旁白“加戏了!”

  最神秘的观众孙红雷

  早就听说《雪狼湖》是棵梧桐树,总是能招来“金凤凰”。先是周杰主动买了两张票,而后是孙红雷。而且这次,孙红雷是提前了两天赶到。不过,和周杰比,孙红雷幸运不少,他被组委会安排在包厢,可以最近距离地看张学友演出。

  “金牌礼仪”值班有模有样

  快报精心挑选出来的10个“金牌礼仪”昨天全部到位,他们均提前入场,摆红酒、放水果,做起事情来像模像样,深受主办方好评。忙碌的同时,“金牌礼仪”们的愿望也得到了实现,如此近距离地观看张学友,个个都乐开了花。快报记者胡玉梅吴慧摄影朱格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学友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