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上海剧作家群体有23部作品39次荣获国家级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6:38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姜小玲 陈恒才 市工人文化宫的剧作家群体已引起了广泛关注。昨天下午,“上海市宫剧作家群话剧专题研讨会”在上海作协大厅举行,来自北京和上海的50多位文艺理论家、作家、艺术家欢聚一堂,就市宫剧作家话剧的创作现象、创作经验、艺术特点及创作得失进行了深入讨论。

  新时期以来,上海的话剧、影视剧本创作成绩斐然,其中上海市工人文化宫剧作家群
体创作成就尤为突出。自1978年《于无声处》开始,他们创作了话剧《中国制造》、《谁主沉浮》;电影《开天辟地》、《鸦片战争》;电视剧《大潮汐》、《大上海出租车》等为人熟知的优秀作品。20多年来,有23部作品先后39次荣获国家级大奖,并涌现了如曲信先、宗福先、贺国甫、贾鸿源、陈心豪、谷白、马中骏、瞿新华、史美俊等一批富有影响力的剧作家。

  在研讨会上,专家们为市宫作家群所取得的可喜成绩而赞叹不已。著名评论家雷达先生认为,在一个以个人化写作为主导的社会,这个群体的存在是一个奇迹!上海戏剧学院院长荣广润先生认为,市宫作家群的存在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全国戏剧的生存状态普遍萎缩的情况下,这一群体却以旺盛的生命力不断创作出好作品,与作家群辛勤的努力分不开,更重要的是他们把稳了时代的脉搏,紧跟时代的步伐,对生活密切关注又不脱离作为戏剧家独立的精神追求、对艺术美的追求。这种创作理念也是现代最需要的。

  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金炳华发来了贺电。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