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明星漫画师”宋洋:8月要到航空母舰开画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9:18 武汉晚报

  宋洋,中国原创漫画界异军突起的一个名字。1981年生人,双子座,A型血,今年染了一头红色头发。最近他再度引人注目,是因为海岩的《玉观音》。记者数次联系宋洋,他说目前正在为“宋洋作品中国巡回展”忙碌。

  【修改《玉观音》大结局】

  对于宋洋来说,改编名人小说已不是第一回。去年由小说《动物凶猛》改编的漫画就得到作者王朔的好评。这次漫画版的《玉观音》用镜头感强的长接、跳接、倒叙等手段讲故事,充满“电影感”。

  记者(以下简称记):创作王朔、海岩小说的漫画,很容易叫人想到相关影视剧的场景与造型,你如何让漫画拥有自己的生命?

  宋洋(以下简称宋):创作《动物凶猛》那段时间每天只有5个小时睡眠,翻阅了大量资料。创作《玉观音》就好很多了,专程去了趟云南采风,看人文、建筑、衣着,和当地人聊天,住农家院。笑

  记:听说漫画《玉观音》剧情做了修改,曾经的恋人最后同归于尽,为什么这样设计?

  宋:看了我的漫画故事就会明白的,更有感染力!

  记:有人认为本土漫画与畅销小说结合是迫不得已。你赞同吗?

  宋:与畅销小说结合只是一种手段与方式,目前从读者认知度和销量来看基本上成功了。至于是否借助小说的名声,我觉得如果能够加快原创漫画的步伐,何乐而不为呢?

  【吃过很多次“螃蟹”】

  在国内漫画界,宋洋曝光最为频繁,以至于被称为中国近年来“第一个具备了明星气质的漫画师”。他的漫画《坐在对岸的企鹅》,请明星代言、同时出版小说、主题唱片、广播剧,成为一个国内首创跨媒介的娱乐品牌。去年他与某手机品牌打了内地第一场漫画家维权官司,最终胜诉。今年又推出国内首部手机彩信漫画书……

  记:为什么这么多“第一次”会发生在你身上?

  宋:个人认为还是我个人或作品的某种气质得到了商家的认同。

  记:你觉得人红与作品红哪个更重要?

  宋:人红重要!作品只是代表我阶段性的表达方式与内容。当然,频繁亮相也有弊端,少了创作时间。

  记:从策划、包装到后期运作,“宋洋美术工作室”很有商业策略,你觉得对于国内漫画界会有哪些启示?

  宋:需要尝试不同的合作可能性——其实我们和大师的差距也许仅仅是思想上的。

  【到航空母舰开画展】

  “宋洋作品中国巡回展”于去年8月在天津拉开帷幕,已到过南京、徐州、常州等站。宋洋透露,7月在上海东方明珠,8月在北京军事博物馆,还包括汉沽航空母舰与布达拉宫……“希望会到武汉,具体要看武汉读者反映和赞助企业了。”

  记:你是怎样一个人?

  宋:好玩,平和,充满好奇心。每天中午起床,下午接受采访或谈事,晚上通宵画画。每个月至少飞1—3场活动,包括策划自己的作品巡回展。

  记:你认为一个漫画师怎样才算成功?

  宋:现阶段作品销售突破10万册,作品被拍成动画片、偶像剧,建立完善的产业链。我还没成功。

  (记者 徐庆华)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