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天津京剧院赴台演出团圆满完成 今日载誉凯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1:58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浩实习生刘延明)圆满完成了在台北大剧院的8场演出后,天津京剧院赴台演出团今日载誉凯旋。

  应台湾传大艺术事业有限公司邀请,天津京剧院此次在台北共演出了《群·借·华》《福寿镜》《野猪林》《秦香莲》《杨家将》等五台大戏及《扈家庄》《收大鹏》《春闺梦》《二进宫》《艳阳楼》等十余台折子戏。演出得到了观众和媒体的高度评价:“天津京剧
院确实是代表国家级水准的高水平京剧院团之一,演员阵容齐整,中青年配合得当,文武戏搭配适宜,舞台作风过硬,看后让人大呼过瘾。”“中年演员邓沐玮、张幼麟雄风不减,尤其是王平,无论是在《群·借·华》中扮演的前鲁肃后关羽,《野猪林》中的林冲,还是《艳阳楼》中的高登,使观众更了解了他的文武兼备的戏路和艺术风貌。”

  此次应邀加盟的张克在《杨家将》《群·借·华》以及在《二进宫》《文昭关》等戏中的演唱甚是流畅,体现出了杨派艺术正宗传人的风范。应邀加盟的中国京剧院名小生宋小川也有不俗的表现。一代新生力量王艳、凌珂、姜亦珊、吕洋、阎虹羽、李宏、黄齐峰的表演更是让台湾戏迷交口称誉。岛内舆论评价他们为“大陆京剧界的一匹黑马。”

  天津京剧院此次赴台值得一提的是:青年演员们在舞台上的整体风貌十分规范,大至气氛节奏,小到演员走位,画面组合错落,都准确到位,于大气规整中焕发出青春朝气,给宝岛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王平、邓沐玮、张幼麟等中年艺术家提携后学,充分发扬了“老带新”的精神,令人称道。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