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歌剧大师班北京开讲 音协称学费5000元不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0:28 新京报
歌剧大师班北京开讲音协称学费5000元不高(图)
贝尔冈齐(右)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记者张璐诗)曾为帕瓦罗蒂之师,81高龄的世界歌剧男高音———贝尔冈齐(CarloBergonzi),8月9日将来京,在中央音乐学院开办两周“歌剧大师班”。

  他被誉为“威尔第歌剧的权威诠释者”、“意大利美声唱法的大使”这是到国内讲学知名度最高的歌剧艺术大师。经过国内外选拔并交纳5000元的24位歌唱演员或声乐学生,将
得到大师三节个别课的辅导。

  从8月6日至20日期间,美国大都会歌剧院的指挥加雷斯·莫雷尔(GarethMorrell)与助理指挥琳达·霍尔(LindaHall)也将同时“坐镇”,担当艺术大师的“左右手”,给学生授个别课。8月8日,曾受贝尔冈齐指点的美国大都会歌剧院签约男中音田浩江,将与李心草执棒的中国交响乐团合作“示范”演出一场。

  对于不菲的学费,音协负责人表示“以贝尔冈齐的国际名声与地位,一点不高”。“大师班”结束后将举办一场结业音乐会。曾接受过贝尔冈齐个别辅导的男中音歌唱家田浩江说至今还常常重温当年的磁带,揣摩大师的精髓,包括“给人太容易唱上高音C的感觉,并不能感人”之类。田浩江称,以唱威尔第歌剧“闪亮”国际舞台的贝尔冈齐,作为歌唱家之余,一直在意大利威尔第办学,苔巴尔迪、帕瓦罗蒂都是大师的学生。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