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法官给《鱼水情》“挑错”讲述宋鱼水的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2:13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宋鱼水在饭馆调解时,对拖欠工资的老板说,‘你不觉得别人知道了会照方拿药吗?’作为法官这话明显有胁迫的意思”;“宋鱼水出去办案时应该头戴法帽,因为只要穿着制服又在办案就必须头顶国徽、肩扛天平”……7月1日下午,一场特殊的“庭审”在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开庭,30多位法官为正在北京市政法系统热演的北京曲剧《鱼水情》“会诊把脉”。

  北京曲剧《鱼水情》演绎的是北京市好法官宋鱼水的故事,虽然艺术创作允许有渲染虚构成分出现,但北京市曲剧团还是请法官们来给这出戏“挑错”,以避免错误的司法程序误导了普通观众。座谈会上,来自各区县的法官们对剧中一些司法程序的漏洞提出了修改意见,有的法官因为看得非常认真,连剧中和解后没有交诉讼费都提出了质疑。一位法官说:“第三场‘胜败皆服’的案子,一直在强调办了一年多开了9次庭,让观众以为就是时间太长,拖成疲劳状态双方才愿意和解。而事实上是应该体现出宋鱼水调解过程中用的技巧,并且调解可以将双方的损失降到最低点,这才是最精彩的地方,应该着重描写。”

  座谈会上剧组主创人员非常认真地做了“庭审笔记”,并且表示这场座谈会给他们普及了一堂很好的法律知识课,回去后他们要尽快重新修改剧情,让观众们能在看戏的过程中更好地学习法律常识。据悉,自6月25日《鱼水情》在民族宫首演后,本市已经有两千多名政法系统的干部观看了演出。随后,《鱼水情》还将在全市巡回演出。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