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上海国际儿童戏剧节开幕 纪念安徒生诞辰二百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6:22 新浪娱乐

  胜夏七月,热浪如火,迎面吹来“国际儿童剧”阵阵凉风,上海儿童终于盼来了童话剧的节日。来自丹麦、保加利亚、葡萄牙、西班牙、加拿大、以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中国上海等国家和地区的十余台音乐剧、人偶剧、木偶剧、面具秀、童话剧,在上海演出50多场,为上海的儿童搭建一座“纪念安徒生诞辰200周年”的童话戏剧的城堡。

  开幕式在美琪大戏院举行,一座充满童话意味的城堡耸立在大厅尽头。城堡上彩球
夺目,剧照悬挂,崭新艳红的地毯在大厅中央延伸到梯阶处。城堡内悬挂着2005上海国际儿童戏剧节标志及安徒生头像,2005上海国际儿童戏剧节所有剧团的剧目介绍分列大厅两侧,电脑灯投射出戏剧节会标,流动于大厅各处。纪念安徒生诞辰200周年暨2005上海国际儿童戏剧节开幕式终于在孩子们的期待中到来。

  200年前,伟大的丹麦儿童文学家安徒生出生,200年后的今天,中国上海举办纪念安徒生诞辰200周年的国际儿童戏剧节。本届戏剧节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批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丹麦王国驻华大使馆、中国福利会、宋庆龄基金会、HCA2005基金会、上海解放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上海天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东方少儿频道、华瀚国际文化发展公司、上海三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儿童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

  7月8日晚6点刚过,上海美琪大戏院崭新艳红的地毯外围就陆续被观众填满,20名穿上各式儿童剧服装的演员盛情迎接观众的到来。6:30左右,令人期待已久的“牵着爸爸妈妈的手,畅游安徒生童话王国”2005上海国际儿童戏剧节红地毯走秀仪式终于开始,上百名观众簇拥在百米红地毯上,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东、中国福利会副主席许德馨、中国福利会秘书长艾柏英、丹麦驻沪总领事GORGEN GULEV、HCA2005基金会中国区主席ERIC等领导首先走上了红地毯,并在“美人鱼”像前签名留念,接着身着胜装的丹麦好贝壳剧团全体演员向观众挥手走来、最引起观众眼球的是尹铸胜、郝平,滑稽演员毛猛达、顾竹君、秦雷,越剧演员赵志刚,儿童剧演员吴玉芳、余亚以及电视著名主持人董浩、王津元、劳春燕等20多位“名人”,牵着自己孩子的手一起走上红地毯,秀一把“儿童明星”。明星们在纪念板上签字、合影、摆“造型”,使现场气氛达到高潮。观众看到了不仅是舞台、荧幕上的“明星”,更难得的是看到他们的“小明星”。

  7:15分戏剧节开幕式正式开始,舞台营造出一派童话氛围。一本巨大的安徒生文集耸立舞台中央,四条“美人鱼”从中游出,安徒生笔下的人物一一雀跃而出,展开了载歌载舞的童话故事。丹麦《永远的安徒生》剧组演员登台,巨大的人偶,引起场上阵阵欢呼。悠扬的歌声,翩翩的舞姿,征服了在场的所有观众,场上场下,融为一体。最后在观众的期盼中,大蛋糕出场,“安徒生爷爷”也来了,引出“我和安徒生爷爷过生日”主题,使晚会气氛达到高潮。中国福利会副主席许德馨向在场的海外参演团队及观众们致欢迎词,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东宣布2005上海国际儿童戏剧节开幕,会场响起阵阵掌声。

  开幕式结束后,剧院上演由中福会儿童艺术剧院表演的《夜莺》,该剧在安氏童话中别树一帜,是唯一一部以中国宫廷为背景的童话。此剧在继承了安氏童话平淡、隽永、想象力丰富的风格之外,又增加了孩子们喜欢的精彩杂技和魔术。

  7月8日晚,穿越200年的时空,我们与安徒生激情握手。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