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首都舞台再现抗战名篇 名家汇聚共忆烽火年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20:36 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 特约记者熊涛报道 1937年7月7日,日本侵略者在北京郊外的卢沟桥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从而拉开了侵华战争的帷幕。六十八年后的同一个日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台选择这个标志日本全面侵华的时间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8月19日、20日两天,在北京展览馆剧场推出两场《“血与火的记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经典作品演诵会》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届时,国内广播界、演艺界众多的知名演播表演艺术家将联手
打造抗日战争题材的经典作品,并以现场演诵会这一特有的形式展现给广大听众与观众。

  作为在京城广播市场上具有强大影响力的两大文艺广播媒体,中央电台文艺之声和北京文艺台的首次合作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谈到这次合作,双方的“当家人”——中央台文艺之声总监刘志宏和北京文艺台台长张厚美均表示:广播本身是一个整体,两台此次携手就是要融合双方的特长,合力打造“文艺广播”的品牌,这样才能在大的媒体市场竞争中占据优势。同时,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不仅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更标志着中华民族洗刷了近百年来饱受欺凌的屈辱史,以东方巨人的雄姿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作为媒体,有责任也有义务为纪念这段不平凡的历史做出自己的贡献。为了让更多的观众可以走进剧场,现场感受这段难忘的历史,主办方特别推出了面向工薪阶层的低票价,最低票价仅为50元。

  与其他纪念抗战胜利的演出不同的是,此次演出的作品类型基本都源于广播这个特殊的声音媒体,其中既有长期受到听众喜爱的评书、小说、诗歌、广播剧,也有近年来广受欢迎的电影、话剧、电视剧片段。据介绍,演出将以作品演诵为主,同时辅以抗日战争时期歌曲、音乐的串联以及大屏幕投影,再现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期间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广大观众也得以近距离地领略许多为他们所熟悉的艺术家的风采。

  23年前因为播讲长篇小说《夜幕下的哈尔滨》而闻名的著名演员王刚虽然因为在外地拍戏没有赶到发布会现场,但在得知本次演诵会将举行的消息后,第一个报名无偿参加演出。其他报名参演的如濮存昕、杨立新、刘兰芳、连丽如、田连元、张家声、翟万臣、李野墨、张筠英、牟云、方明、廖菁、徐涛等也是多年来活跃于广播、影视、话剧界的著名艺术家。据悉,届时他们将为广大观众献上长篇小说《四世同堂》、《历史的天空》、《八月桂花香》以及评书《津门传奇》等名篇名段。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