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中山音乐堂奉献50场演出 童声合唱打开音乐之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2:10 北京晨报

  晨报讯 昨晚,中山音乐堂和每年夏天一样如约“打开音乐之门”,在今年“2005年暑期系列音乐会”中是以美国芝加哥童声合唱团开场,在该团合作过的名单里,不乏大师名团,如指挥大师索尔第爵士、艾森巴赫、列文、阿巴多、芝加哥交响乐团、柏林爱乐乐团等。指挥大师艾森巴赫评价:“芝加哥童声合唱团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几个童声合唱团之一。”芝加哥童声合唱团除了开幕式音乐会,还将于7月22日与北京新空气室内乐团同台,为听众带来一部趣味儿童歌剧——由安徒生童话故事改编的《夜莺》。

  中山音乐堂“打开音乐之门”1994年首次举办,今年已是第11个年头。它多年来坚持“高水准,低票价(最低10元)”,今年将推出50场音乐会,其中六场音乐会将同时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演出。

  “打开音乐之门”今年将见到哪些熟悉的名字呢?小提琴家西崎崇子、盛中国、吕思清、刘扬,古筝演奏家王中山等,都是国内外音乐领域的佼佼者。

  “大型木偶音乐故事”首次为喜爱英语以及外国小朋友准备了“英文专场”,由英国指挥家尼克·史密斯亲自担纲讲解。

  传统民乐一向是“打开音乐之门”不可或缺的节目。今年音乐堂“打开音乐之门” 除古琴、琵琶、古筝之外,又增添了京剧、昆曲、相声三大传统艺术形式,让“打开音乐之门”成为一台汇集中国传统艺术的盛宴。此外,相声大师孟凡贵等演出的“笑口常开——相声专场”将为“打开音乐之门”平添许多笑声。 (记者 和璐璐)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