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实验先锋剧《梵高》 为青年剧展单元首演预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2:13 东方早报

  早报综合报道 原定只作为“青年剧展单元”首演剧目参加“2005第五届大学生戏剧节”的实验音乐戏剧《梵高》,7月26日—7月31日先在北兵马司剧场演出五场。导演周文宏称:“大学生戏剧节”今年新开设的“青年剧展单元”,给了青年戏剧爱好者一个阵营,《梵高》是一个纯原创剧目,已经排练了半年之久,正好借这个机会,把它介绍给观众,也为该剧在大戏节“青年剧展单元”的首演预热。

  《梵高》讲述了迷茫的年轻梵高在幽灵梵高的指引下,不断寻找生命的真谛———爱情、金钱、艺术、世外桃源以及死亡,到底哪一条是出路?这是对人生存在意义的一种探索。

  该剧试图通过塑造梵高这位有真正艺术使命感的艺术家形象,表现现代人的理想追求与失落,实验音乐戏剧《梵高》用音乐、视觉的多媒体舞台呈现都市青年的生存状态。编导人员希望将这位天才和当代青年的精神生活相结合,进行一番深入的探索和精神拷问。

  该剧导演是曾出演2000年版《切·格瓦拉》男主角的周文宏,他对于实验音乐戏剧有自己的理解:“由于我们剧中贯穿六首原创歌曲,全部曲目由剧组演员创作并现场演唱,所以,这次《梵高》的演出具有真正的实验性,不但是音乐、表演,所有的舞台呈现都倾注了我们全剧组的心血。”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