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南京1937》8月登台 演员入戏太深无法自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1:22 现代快报

  1937年,30万南京百姓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一个名叫魏特琳的外国女人和日军进行了智斗,最后患精神分裂症抑郁而死;几十年后,一个叫张纯如的华裔女人,无意中发现了《魏特琳日记》,并被深深吸引,但最终也因为抑郁而选择了自杀。

  在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中国歌剧院舞剧团将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搬上舞台,张纯如和魏特琳进行了跨越时空的对话。该剧将
于8月5日、6日在人民大会堂上演。说起这台戏,导演佟睿睿两眼泛红:这是一台让你看了一定会流泪的戏!

  看点一:张纯如和魏特琳“相遇”

  “去年4月份,我和朋友萌发了把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搬上舞台的念头,于是,我们跑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恰巧看到了朱成山馆长。听说我们的来意后,朱馆长和我们聊了一下午,然后给我们提供了很多资料。”

  导演佟睿睿是个年轻女孩,她带着资料到上海,很快完成了第一稿,但自己很不满意。在偶然的一个机会,佟睿睿知道了魏特琳,随后看到了张纯如自杀的新闻报道。“这个报道让我产生了灵感,报道中说,‘张纯如一生最崇拜的女人就是魏特琳,没想到她最后会以同样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于是,佟睿睿想到让这两个女人在天堂里相遇,共同回忆南京大屠杀这段惨痛的历史:“这两个女人都和这段历史有着渊源,我决定让她们进行精神交流。”

  看点二:演员入戏太深无法自拔

  扮演张纯如的是黄豆豆的同班同学叶波,而扮演魏特琳的则是外籍舞蹈演员罗红玫,当导演和记者描述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的时候,两位主演眼圈红了,叶波更是一脸马上就要哭出来的样子,“我觉得自己和张纯如越来越像了。”

  “哭是每天都必须做的功课,每次一听到音乐,一看到尸堆,我的眼泪就止不住流下来。”自从排练《南京1937》以来,开朗的叶波也患了抑郁症,有时候还会对着月亮,想着能不能和张纯如对话,吓得导演忙不迭地开导她。而说到哭,导演佟睿睿也很有体会:“每次演到70个演员一同扮演尸堆时,我都喊他们闭上眼睛,演员真的很听话,但我每次都看见他们眼角流着泪!从排练一直到现在,演员们的眼泪加起来有一大盆了。”快报记者胡玉梅实习生张一萍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