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长征组歌专题 >正文

大型红色史诗《长征组歌》重登人民大会堂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5:52 北京晚报

  2005年,正好是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及红军长征七十周年纪念,红色经典也在大众生活中越来越受到关注。9月10日,一场经久不衰的大型红色史诗《长征组歌》又将登上人民大会堂的舞台。此次演出是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首次推出的《长征组歌》精品版本,演出汇集了阎维文殷秀梅、刘斌、廖昌勇等歌唱家,超强阵容将使观众再次领略到艺术与精神新享受。

  和许多红色经典文化一样,《长征组歌》在我们的记忆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心灵印记,四十年前,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在《长征组歌》的创作和演出过程中,先后受到了周恩来、邓小平、贺龙、罗瑞卿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亲切关怀。四十年来,《长征组歌》走遍了大江南北,在香港、澳门以及国内各省市共演出一千多场,反响十分强烈,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被评为二十世纪华人音乐经典。

  四十年里,《长征组歌》几经沉浮,折射出文化产业几十年的风云变幻。上世纪九十年代,随着《长征组歌》复排公演,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带着它走遍全国,所到之处都吸引了成千上万观众,由此可见红色经典作品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近几年来,红色经济逐渐成为热点,红色经典文艺作品正在形成新的文化时尚。红色经济走向市场化,不但更加巩固了红色文化的主流地位,同时为经典作品的可持续发展铺平了道路。据悉,此次重温经典传递激情———AMM之夜大型演出《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是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首次以社会招标的方式进行市场化操作,其中,具有国际传媒经验的北京捷景传媒文化有限公司中标,并得到力争打造电信增值业务第一品牌的北京万事信通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这场精品版《长征组歌》经过长时间的准备,将为观众奉献更高水平的演出效果,届时观众还将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主办方在演出期间举办的相关公益活动,也会给《长征组歌》的盛大演出平添更多神秘与庄严。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