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星光大道》栏目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4:5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星光大道》是中央电视台于2004年10月9日推出的一档大型综艺栏目,每周六19:30在央视综艺频道首播。时长八十分钟。

  《星光大道》开播两年来一直坚持以“百姓舞台”为宗旨,没有门槛、没有距离,突出大众参与性、娱乐性。力求为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普通劳动者提供一个放声歌唱,展现自我的舞台。在这里,普通百姓成为了舞台上的主角,大家关注的焦点。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普通群众登上了央视舞台,各显其能,展现风采、真情互动、挑战自我。

  节目首次播出便创下了央视三套收视第一的好成绩,2005年度

总决赛及2006年度总决赛更是取得了综艺频道第一、全台第三的骄人成绩。《星光大道》不仅在收视率上一路领先,而且为社会培养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百姓歌手。2005年度总冠军阿宝由一个普通农民成长为原生态歌手的典范,推动了原生态的发展。凤凰传奇、阿尔法、三木科、扎约、额尔古纳乐队、茸芭莘那、郝歌、李玉刚、风云组合等选手也深受观众喜爱。同时,《星光大道》还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力求为广大百姓解忧排难,两年来举办了一系列的爱心活动,其中,2005年“创建爱心小学,情系拉祜山乡”的义举不仅解决了拉祜儿童的教育问题,深深感动了拉祜四十万人民,也为当今综艺节目做了一个积极的表率,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反响,受到了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的纷纷称赞。

  《星光大道》始终坚持“百姓舞台”的宗旨,真正做到了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丰富了广大百姓的业余生活,受到了亿万观众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所获奖项:

  《星光大道》获“2004中国年度传播榜中榜”年度综艺电视节目奖

  《星光大道》获得“2005年

中央电视台优秀栏目”一等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