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俄罗斯红旗歌舞团访华演出专题 >正文

红旗歌舞团曾先后五度来华演出 国庆将献演申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08:2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兰迪)曾受到我国三代领导人接见的俄罗斯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即前苏联红军歌舞团,将于国庆期间献演上海大舞台。该团曾先后五度来华演出,见证了中国50年来的经济政治变迁,也受到了中国政府的最高规格礼遇。

  1952年,诞生于战争年代的前苏联红军歌舞团一行250人首度踏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土地,并在北京中南海怀仁堂里为新中国第一代国家领导人表演了精彩节目。他们把英雄的
气概和平民的纯真与朴实,艺术地融入到歌舞作品中,并用汉语演唱了中国歌曲《东方红》、《二月里来》、《兰花花》等,从此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

  1997年,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城市先后举行了十几场演出,他们激情演唱的中国时代新歌《我是一个兵》、《祖国啊,慈祥的母亲》受到中国观众的热烈欢迎。1999年,该团来华演出受到了江泽民同志的亲切接见,2002年则在人民大会堂又赢得大批新老观众的如潮掌声。

  作为俄军最高级别的歌舞团,如今的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堪称俄罗斯首席皇家军乐团。今年5月9日,胡锦涛、普京、布什等世界各国领导人出席了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的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盛大阅兵仪式,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在阅兵仪式上气势磅礴的盛典演出,给人以极大的震撼。在结束于欧洲的纪念活动后,该团肩负着新的使命,把反战巡演的第二站定在了中国。(来源:劳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