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国色天香》专题 >正文

中国歌剧舞剧院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6:19 新浪娱乐

  中国歌剧舞剧院是创作与演出中国民族歌剧、民族舞剧的文化部直属剧院,其前身为成立于1950年元月的北京人民艺术剧院。1952年更名为“中央戏剧学院附属歌舞剧院”,1953年更名为“中央实

  验歌剧院”,1964年定名为“中国歌剧舞剧院”。

  剧院现有两个演出团(歌剧团、舞剧团)、两个乐团(民族乐团、管弦乐团),一个完整的舞台美术演出、制作部门。全院有演职员近400人,拥有高级职称的人员近200人。以郭兰英、赵青、陈爱莲为代表的一批著名表演艺术家受到中外观众的热爱和赞誉。近年来剧院又涌现出一批深受观众欢迎的优秀中青年艺术家。

  40多年来,剧院先后演出了《白毛女》、《小二黑结婚》、《槐荫记》、《窦娥冤》、《伤逝》、《原野》等著名歌剧及《宝莲灯》、《文成公主》、《红楼梦》、《铜雀伎》等著名舞剧。

  剧院以在首都的剧场演出为主,同时也经常到全国各大城市及农村、工厂、矿山和部队进行巡回演出,并肩负着国家重大演出任务,历年来参加了创作、排练和演出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中国革命之歌》,并完成亚运会、国际艺术节、国际合唱节以及接待外国元首等重大演出任务。剧院多次派出艺术家赴欧、美、亚、非、拉美各洲许多国家演出,为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中国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作出自己的贡献,并为祖国赢得了荣誉。

  剧院现有著名艺术家:乔羽(一级编导)、郭兰英(一级演员,代表作品歌剧《白毛女》、《小二黑结婚》)、赵青(一级演员,代表作品舞剧《宝莲灯》、《剑》)、陈爱莲(一级演员,代表作品舞剧《红楼梦》、舞蹈《春江花月夜》)、万山红(一级演员,代表作品歌剧《原野》、《星光啊星光》)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中国歌剧舞剧院相关网页共约186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