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毕福剑葛延枰谈《星光大道》 刘欢都不敢来报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6:40 新浪娱乐
毕福剑葛延枰谈《星光大道》刘欢都不敢来报名

毕福剑葛延枰谈《星光大道》刘欢都不敢来报名 毕福剑葛延枰谈《星光大道》刘欢都不敢来报名
毕福剑葛延枰谈《星光大道》刘欢都不敢来报名
侃侃而谈 娓娓道来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宋祖英和刘欢都不敢来报名哦

  主持人:而且这个主要形式是以唱歌为主,那如果我是其他的才艺,我能参加吗?

  毕福剑:《星光大道》是这样的。

  你注意比如说最后,“《星光大道》愿带您步入音乐艺术殿堂,”把音乐放在第一个,艺术包含的种类就多了。所以《星光大道》是一个具有自己特点的这么一个栏目,你要是其他确实有特长,那么咱们另当别论。但是你要按常规路子走,必须要唱歌,第一关就是闪亮登场,上来就唱,所以有些人专门唱得好,如果你没有才艺和其他的本事,想获得一个周冠军也不是那么太容易。它有别于别的节目,别的节目你专唱歌就可以获冠军,它这个就不一样了。与其说它的铺盖面大了,倒不如说它要求的标准高了。

  葛延枰:有好多专业演员跟我说,我如果到了《星光大道》有可能第一关被淘汰了,因为才艺和其他的方面,没有这方面的特长。

  毕福剑:所以你现在没发现吗?宋祖英和刘欢都没来报名(笑)。

  主持人:很多人都会说,我唱歌唱的好就行了,为什么还要有其他方面的才艺比拼呢,这个怎么考虑的?

  葛延枰:比如说银行职员参加,我才艺就是数钱,数钱数的很快,这就是才艺,跟你所做的工作结合,可以搬到舞台上来,有的人炒菜,凉菜和雕花很好,这个是宽泛的,跟生活当中是紧密相连的。

  毕福剑:这个可别就局限于说这就是比赛,《星光大道》严格地说,它是一台文艺节目,如果不是文艺节目,真正比赛,我们会每一关都要找公证的,没有公证,第一个以我们在打分的各种东西,我们的参赛选手他们都能知道的。并且也知道,这些导演组也好,策划组也好,都是在秉公办事,因为他不认识任何人,严格意义上就是节目。所以就不能说就是比赛,我们之所以设计闪亮登场,才艺大比拼,家乡美就是一个节目,有些人理解是一个节目,有好多人就认为是比赛,比赛唱歌就唱歌,弄这么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干什么,还是说一下,严格意义上还是节目。

  还给你真实的毕福剑

  主持人:不管是怎么样,这个形式还是为老百姓服务的,给他们带来欢乐的。

  我在这里代网友问几组小问题,问毕老师的,第一您平时爱好什么?

  毕福剑:平时?爱好什么,他指哪方面的没有说。

  主持人:没有说,就说你最大的爱好是什么?

  毕福剑:这个面太广了,爱好的东西太多。

  主持人:除了您主持节目时间之外,您更多的时间在做什么,除了吃饭、睡觉。

  毕福剑:更多是策划节目,梦想剧场和七天乐,《星光大道》把我拖着了。

  主持人:你平时策划节目在什么场合?

  毕福剑:策划节目是不分场合的,实际上最后在剧组里面,或者说在一个茶社里,或者说在哪个吃饭的饭桌上,人聚在一起,平时没有固定的地点的。

  网友:您平时生活中也是很幽默的人吗?

  葛延枰:他很幽默,一天到晚拿自己的小眼睛找乐。

  主持人:是特希望人关注他的眼睛吗?

  葛延枰:他的眼睛长的好看。

  毕福剑:他一天到晚看我在台前咋呼,台后率领他的一批导演拿我的眼睛打岔,你没有发现,现在在《星光大道》再也不谈我的眼睛了,我说你身为一个领导,你已经犯人权罪了,侵犯人权了,这个我说了算,打那以后就再也不说眼睛了,现在开始说鼻子了。

  主持人:一进来就说鹰勾鼻。

  毕福剑:不说这个,人家说我的鼻子像鹦鹉,多文雅的词。

  主持人:导演观察的很仔细,可以看出脸上五官各种各样的形态。我刚才看你说侵犯我人权的时候,眼睛瞪的特别大,一点都不小。

  葛延枰:他自己认真的时候,眼睛就瞪出来了。

  主持人:平时听的最好听的笑话是什么?平时他是爱说笑话的人吗?

  葛延枰:不是最爱说笑话,最喜欢听到40多岁的,你自己说吧。

  毕福剑:不是,他一天到晚说我,老毕又有崇拜你的人来了,我问男的女的,他说女的,我一开门,我就回来了,我看了半天,哪有人,他说有,一个60多岁的老太太在那儿。他就说毕福剑的FANS都是40岁以上的。

  主持人:如果有十几岁20几岁的小姑娘围着你,和40多岁的工作者表示对您的喜爱,心情是不是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毕福剑:最初的时候,人家找你签名的时候,感觉不一样,天下的人还有不认识的人,素不认识的人认识我,心里会有一种感觉,常了以后,现在签什么东西,有的时候已经不是太考虑这些事了,只知道签,签完了之后,还客气地说一点,也分什么地,要是在餐馆什么,我就会说,你要签单找他,签字找我。

  主持人:平常喜欢吃什么,经常去哪个馆?

  毕福剑:我比较喜欢吃东北菜,其次是山东菜,基本上口味偏北方一些。

  主持人:可能跟是大连人有关系?

  毕福剑:对。

  主持人:毕老师你主持节目的时候会化妆吗?

  毕福剑:化,我得把自己捣腾一下。葛延枰手下的化妆给别人化妆是40多分钟,我有一次化的最快的时间是三分钟,他是不想给我化,但是没办法,同时在台上,一个女孩化了妆,我要不化妆,脸上反光的,他告诉说,老毕化妆了,赶快上吧,其实就是拿粉扑了一下。给我化妆最长的时间不会超过7分钟,是因为我化妆5分钟完了,那边还没有开始,我再回来再化两分钟吧。

  网友:聊天室的老毕还挺帅的,比化了妆的强。

  毕福剑:一般一般,全国第三。

  和《梦想中国》《超级女声》的比较

  主持人:不可避免,有很多人会把《《星光大道》》和《梦想中国》,《超级女声》比较,他们想听听和这些有造星的栏目相比较,你们的特点在什么地方,你们认为大家喜欢你,喜欢的地方可能在哪里?

  葛延枰:我觉得就是栏目的定位,这个栏目的定位起了关键的作用,因为《星光大道》跟其他的栏目有所不同,我觉得有一点我们这个栏目综艺性比较强,不像其他的栏目,你刚才所指几个栏目,稍微单一点,你看超级女声,涉及的人群,以演唱为主,我们包容性非常强,方方面面,可能有体育,有杂技,有戏曲,包括歌唱,面很广,所以说我们从整个的节目的形态来讲,跟它们有所不同。

  再一个我们涉及的人群,年龄的跨度有所不同,我们从三岁,现在是75岁还是多少岁,这么大的跨度,它的受众群就不同了,因为我们比较宽泛。当然也有人说,3岁的孩子怎么能跟70岁的老头在一块比呢?我反倒觉得他有可比性,不是完全没有可比性,网上和其他的观众也都提到过这个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我们的可比性也就是他的你喜欢不喜欢,因为三岁的小孩也可能有方方面面的出彩,70岁的老人有他的优势,所以说优势和优势之间就看你喜好的角度。所以我们评判的标准就是你喜欢与不喜欢。是这么一个标准,所以说我们的节目从整体上可以跟其他的这两个节目可能是有所不同,与它的综艺性与广普性有所不同。

  毕福剑:你刚才提到《超级女声》、《梦想中国》,与《星光大道》有什么不同。要说小时候跑步,百米,各有跑道,应该是各跑各的东西,各跑各的人,《星光大道》的原则从来不会跨到别的跑道上去,我就自己往前走自己的,最初我们创意一直到最后研讨怎么样发展,就是这个定义。很惭愧地说,葛延枰同志,他很少看过《梦想中国》,因为我跟他谈过话,谈到这,他最多的时候看过一次,好像不超过20分钟,我很抱歉地说,《梦想中国》我没看过。但是我看过《非常6+1》。

  

[上一页] [1] [2] [3] [4] [5] [6][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