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燃烧地板》曾为戴妃表演的舞鞋将亮相大会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7:38  竞报

  本报记者赵唯辰报道 即将于10月舞到北京的大型舞剧《燃烧的地板》的舞美服装日前相继出炉。继中国式演出服后,花费百万元在英国定制的108双舞鞋也于昨日交工。而世界舞蹈冠军Jason Gilkison和Peta Roby还将穿上1989年他们在伦敦嘉年华晚会上为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表演时穿的舞鞋,舞进人民大会堂。

  “烧掉”3双舞鞋2双袜子

  舞蹈演员是最费鞋的了。由于高强度的舞蹈表演,一双顶级的国标舞鞋的寿命往往也很难超过1个月。一般的国标舞演员是一到两个月换一双新鞋,而《燃烧的地板》演员们则3-5天就要损耗一双鞋。

  单为此次中国演出,每位演员就需要3双舞鞋。而且,演员们都会穿上两双袜子,这是因为在舞蹈中频繁的脚部动作容易使脚被鞋打出水泡。

  特制钢刷“摧残”鞋底

  据悉,此次定做完成的108双鞋的鞋底全是加厚的牛皮质鞋掌。这些舞鞋鞋底的保养、维护是极讲究的。

  由于鞋底与地板剧烈的摩擦,很容易变光打滑,所以演员们为了保持鞋底翻毛皮良好的摩擦力,需要定期拿一种特制的钢刷将鞋底刷毛,进行细致的打磨,以增加它与地板的摩擦力。而这种特制的钢刷在中国很难买到,所以此次《燃烧的地板》巡演团将会从国外带来几十把钢刷。演出间隙,演员们会在后台边休息边用钢刷“摧残”自己的舞鞋。

  15厘米高跟跳出美感

  为了展露女演员们线条修长的小腿,新交工的女式拉丁舞鞋的鞋跟高达10厘米-15厘米。

  据从事拉丁舞表演的专业人士介绍,所有演员,从十来岁或者更小,在表演、训练甚至生活中都会穿着这样的舞鞋。这样的紧张状态可以一直延伸至小腿及臀部,使身体曲线更流畅、肌肉线条更明显、舞蹈姿态更挺拔。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