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马歇尔的幻觉》专题 >正文

《马歇尔的幻觉》今晚将首次亮相保利剧院(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2:33 北京娱乐信报
 
《马歇尔的幻觉》今晚将首次亮相保利剧院(图)
马歇尔在舞台和电影间穿梭

  今晚,“电影戏剧”《马歇尔的幻觉》将在保利剧院进行首场非开放演出,而20、21日两天,法国艺术家马歇尔的这出魔幻戏剧将正式上演。这两天,法方的舞台工程人员一直在紧张工作,安装调试他们从法国运来的7吨设备,而据了解,当年大卫来京演出大型魔术舞台设备才用到10吨!

  7吨设备

  快赶上大卫魔术了

  保利剧院工作人员介绍,当上周马歇尔的舞台制作人员提出需要两天两夜来装台时,他们都大惑不解,因为一般大型歌剧的演出也用不了这么长时间。而17日,马歇尔的制作团队带着7吨从法国运来的设备进驻保利时他们更惊讶不已,他们说:当年大卫来京演出大型魔术,舞台设备才用到10吨!马歇尔的戏剧看上去舞台上只有一块屏幕和一些简单道具,难道背后的机关竟然这么复杂?

  雨果是法国J.I.M.PROD制作公司的董事长,负责这次马歇尔在京演出的制作部分,对保利工作人员的疑惑,他不愿过多解释,他说:“《马歇尔的幻觉》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你问我为什么需要这么多设备,舞台后都用了哪些机关,就好像让一个魔术师公布他的戏法是怎么变的一样。”对大家的好奇,他只是形象地介绍:“演出中光线的处理是最重要的,可以想想,电影都是在黑暗中观看,而舞台演出却需要有照明,但《马歇尔的幻觉》恰恰是两者的结合,要达到让屏幕‘隐形’,达到光影合一的效果很费精力。其实这些设备安装起来并不需要很长时间,但调试最费劲,而且每个剧院的情况都不一样,这是我们最担心的地方。”

  “电影戏剧”出现

  不亚于电影的发明

  对于马歇尔的“电影戏剧”,雨果认为:“对于电影和戏剧来讲,马歇尔的‘电影戏剧’是一场革命,而且这场革命的意义不亚于卢米埃尔兄弟创造了电影这门艺术。电影的发明让人们第一次在屏幕上看到身边的生活,而‘电影戏剧’第一次让观众眼睁睁地看着想象和现实结合在一起。”

  马歇尔动作的精确度

  是1/6秒

  “电影戏剧”是一项崭新的发明,但雨果说马歇尔并没有为它申请什么专利,其中有两个原因,“一是他根本就不在乎这个,另外‘电影戏剧’需要特殊的表演者,基本不具备可模仿性,没有人能做到和模仿的东西也就不用什么专利了。”雨果说,马歇尔表演的精确度是“电影戏剧”成功的基础,“他在舞台上和电影间走来走去,动作上的精确度要达到1/6秒,就是说不能有一点误差。他是在10多年中锻炼出来的,只有这种精确度,‘电影戏剧’才有意义,观众才能忘了舞台、屏幕间的界限。如果只是简单的模仿,那绝称不上是一门新的艺术。”

  在日本一天竟连演了3场

  据雨果介绍,“电影戏剧”在欧洲有了20年的发展,《马歇尔的幻觉》在法国已经是流行艺术的一种,观众并不把它看作是非常前卫的东西,从小孩到成年人,从艺术家到寻求娱乐的一般观众,观众群体分布非常广泛。在其他国家也如此,雨果记得在日本演出时,1个月内有超过10万的观众去观看了演出,最多的那一天竟然连演了3场。

  雨果介绍,在《马歇尔的幻觉》之后,马歇尔的新作《马歇尔在美国》已经确定明年将在纽约Broadway戏剧大道上演。大鸣/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