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音乐剧《星》首演一片喝彩 毛宁演男主角引争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9:47 金羊网-新快报

  毛宁出演男主角引发争议

  乡下妹子月月来到广州找姐姐,五光十色的动感都市激发了月月心中的明星梦,在金牌经纪人邓大龙的帮助下,月月成为“花城之星”的冠军,她的生活轨迹被彻底改变了。一个偶然的机会,便衣警察阳光闯进了月月的生活,在珠江岸边、白云山下,都留下了两人热恋的踪影。可是,阳光在执行一次任务时,突然发现自己一直跟踪的嫌疑人就是月月的姐姐
,亲情、爱情发生了激烈的碰撞,阳光毅然参加了追捕行动,但是,激战中,他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前晚,当大型都市音乐剧《星》在悲壮的音乐声中徐徐落幕时,军区礼堂内响起了很长时间的掌声,广州市歌舞团的演员一次次地谢幕,台下专家们的喝彩声依然是一浪高过一浪。

  音乐剧《星》是广州市文化局今年重金打造的金牌剧目之一,它几乎集结了广州舞台最好的剧作家、导演、舞美、灯光、服装等等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我可以说,这是一部最音乐剧的音乐剧,好得出乎我的想象。”著名乐评人金兆钧非常激动地说。不过,再好的东西也并非完美,演出结束后,应剧组人员的一再要求,观看演出的专家还是对《星》剧挑了挑“刺”,希望它在11月份公演时能够精益求精。

  争议一:《星》这个名字土不土?

  《星》剧出自著名作家许雁之手,经过三年打磨、反复修改,成为一件成熟的舞台作品。然而有观众认为,《星》这个名字不够商业,比较土。对此,著名词作家陈洁明却有完全不同的观点,他认为《星》这个名字非常有诗意,很浪漫,一看就让人有很多的联想。广东文艺职业学院影视系主任余汉东也对这个名字情有独钟,他说:“‘星’是代表每个人心中的理想,抓住了整个剧的灵魂。”

  争议二:毛宁演警察行不行?

  邀请著名歌星毛宁出演《星》中的便衣警察阳光是该剧的亮点之一,但有人质疑,舞台经验并不丰富的毛宁是否能胜任这个角色。

  《星》剧导演信洪海非常看好毛宁的表演,他说:“一开始,我就觉得毛宁和这个角色非常靠近。毛宁的气质很阳光、有朝气,他本来是运动员出身,强壮、动感。毛宁的歌唱得好,这个大家都认可,其实毛宁的舞台剧也演得不错,他去年和瞿颖合作的《淡了加点韭菜花》,在北京连演30多场都爆满,观众们对毛宁的表演赞叹有加。至于他的舞蹈嘛,我没看过,相信也应该不错。”

  争议三:爱情的进展快不快?

  一向以苛刻出名的金兆钧在给《星》剧挑刺时表示,《星》剧的后半部分推进得很快,扣人心弦,但前半部分显得有些拖沓。“男女主角的爱情也铺叙得不够,他们凭什么相爱了呢?怎么就爱得那么深了呢?这其中的逻辑不够,以至于阳光牺牲后,月月的痛哭显得有点儿‘证据不足’。”

  争议四:广州的元素多不多?

  “我还希望这部剧不要太广州了。《星》是要讲述一个乡妹子到了大都市,在晕眩的生活中努力寻找自己位置的故事。这样的事,其实天天都发生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大城市,谁都看得懂,不必要刻意标明这是发生在广州的事,如果把大都市的背景表现得更抽象些,那舞台的表现会更松弛些。”金兆钧如是说。

  不过,有些观众却恰恰和金老师相反,他们就喜欢剧中的广州元素。那穿着随便的西关大妈,那首熟悉的广东民谣《落雨大》,都让观众感觉亲切。导演信洪海也表示,《星》剧的故事素材取自广州公安战线上的实例,其背景自然离不开广州,在创作时已经有所虚化了。 新快报记者 廖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