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燃烧地板”服装有机关 演出现场将演烟火效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7:53  北京晚报

  十一期间中演公司迎来了异常繁忙的3天,即将于10月14日至16日登陆人民大会堂的《燃烧地板》的大部分家当,装载了服装、灯光、音响、道具的4个40英尺的集装箱漂洋过海最终抵达北京。这些价值1000万美金的物品小到演员头饰中一枚精致的水钻发卡,大到一台重达20公斤的镁光灯,都是从澳大利亚运到北京的。

  按照《燃烧地板》以往的舞台要求,演出现场会有烟火效果,而此次由于人民大会堂特殊的场馆布局,明火是绝对严禁的,为了让国内观众欣赏到原汁原味的演出,主办方决定使用特效灯光效果代替烟火,除了逼真的现场效果外,舞台上同时变换“烟火”的炫目阵势。制造各种迷离幻彩效果的灯光是一种特殊的LED(亮度很高的液晶管)设备,它将隐藏在舞台的每一处角落,而且它的变色范围远远超过了普通的LED技术,舞台效果更加绚烂,更能实现灯光人员的创意。

  此次运输在分装演出服装时做了最严密的保护措施,除了在衣箱内部的隔间放置了干燥剂外,还在衣服的缝隙中散落了特制的香熏料,每位演员的服饰都严格分开,内置的香熏料也是由演员自己挑选喜欢的味道。每一个衣箱中最多不能超过30件衣物,由大小隔间划分的不同区域将衣箱的所有空间充分利用,有专门为配饰准备的,有特别为上衣定制的,还有为内衣裤和长裤划分的隔间。

  这次运来的服装中有8套看上去根本称不上是服装的碎布片,原来这套“支离破碎”布片上都有“机关”,细小的粘贴扣分布在各个碎片边缘,在一个演绎狂野气氛的演出环节中,演员们瞬间撕扯掉对方的衣服,衣物纤维被撕扯一刻的脆响都可以真切地听到,此时演员将露出充满野性的短打胸衣和紧身短裤,结实的胸部肌肉、分明的肩臂曲线将突现在氤氲着雾气的湖蓝色灯光之下。罗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