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燃烧地板》今晚登陆北京 火爆媲美大河之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生崔少琼 记者闵慧) 作为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开幕演出,大型舞蹈《燃烧地板》一直倍受瞩目,本月19日,它就将在上海大舞台亮相。在这之前,北京观众将先睹为快,今晚,《燃烧地板》就将首先登陆北京人民大会堂。

  据北京主办方介绍,此次《燃烧地板》在北京创下了近年来罕见的销售业绩,甚至在连加两场的情况下,依然一票难求,其火爆程度只有当年的“大河之舞”可以媲美。

  与《燃烧地板》火爆的票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北京今年整个演出行情一路走低。由于为支持奥运会场馆改造,所有演唱会、音乐会等大型演出都被“挤”到了今年下半年,由于演出密度太大,大部分场次的上座率都非常低。在这种情况下,《燃烧地板》这部经典之作能够创下如此票房成绩实属不易,其魅力可见一斑。

  据杰森透露,《燃烧地板》已走过了六个年头,每年他们都在改进和创新,今年《燃烧地板》的巡演还将首次加入8位音乐家的现场演奏和2位歌手的现场演唱,在伦敦时他们这种在现场舞蹈秀中罕见的新鲜尝试,燃起了英国观众的热情,这使他们都感到很快乐。从下周三起,“松江新城之夜燃烧地板舞夜狂”就将在上海大舞台正式亮相,上海观众马上也能欣赏到这台轰动全球的舞蹈巅峰之作。

  排练花絮

  动作不满意练十遍

  《燃烧地板》的演员昨天刚一到京便进行了演出前的排练,因为》燃烧地板》今年已在世界各地演出不下百场,昨天演员没有全部到场。但艺术总监杰森·盖尔基森对在场的舞者要求依然特别严格,有时一个动作不满意甚至让他们练上10多遍以求最完美状态。即便如此,演员们都对他充满了崇敬,因为他和妻子此前一直都是《燃烧地板》的领军人物,他们搭档20余年,被称为澳洲不败。

  (实习生崔少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