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小品《任长霞》长影甲子庆典留完美句号(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4:52 新闻午报
小品《任长霞》长影甲子庆典留完美句号(附图)

电影《任长霞》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在中国电影诞辰百年之际,新中国电影的发源地之一长春电影制片厂也迎来了60周年的厂庆。为了庆贺建厂60周年,长影厂邀请包括于兰、张瑞芳、刘晓庆等在内的参与过长影厂电影拍摄、制作的电影人于今天参加在长春举行的庆典活动。而根据刚刚获得中国电影华表奖、在全国引起轰动的影片《任长霞》改编的舞台小品则确定作为整个庆典活动的压轴节目。

  名副其实的献礼作品

  在新中国电影的发展史上,长春电影制片厂摄制的影片向来以人物传记电影见长。由长春电影制片厂出品,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等共同参与打造的故事片《任长霞》,则由成功执导过《蒋筑英》、《毛泽东与斯诺》的人物传记片名导演宋江波执导,它充分发挥了长影厂多年以来在人物传记电影方面积淀下来的优势经验。影片在全国上映之后,一下子就引起了轰动,特别是著名演员张瑜塑造的任长霞更是刚柔兼备、深入人心。影片的观影人数远远超过了同档期的商业大片,成为今年影响最大,最成功的国产影片之一。而《任长霞》也成为长春电影制片厂建厂60周年的最佳献礼作品,为长影厂的历史添上了光彩夺目的一笔,同时也名副其实地成为长影厂60周年庆典压轴节目的首选题材。

  银幕任长霞再现舞台

  根据电影《任长霞》改编的长影庆典压轴节目由国家电影总局专人编写,影片中任长霞和她母亲的扮演者张瑜以及陶玉玲将联袂现实生活中任长霞的妹妹任丽娟共同出演。据悉,整个小品由梦幻和现实两个部分组成,根据电影的情节延伸发展下去,通过小品表现人民群众对于任长霞的无限思念之情。

  张瑜除了扮演任长霞之外,在小品中还将以自己真实的身份为任长霞的儿子捐款。张瑜私底下透露,其实这个小品也是还了她自己的一个心愿:“任长霞的儿子很懂事,之前我曾经有过想资助他学业的想法,但都被他婉转谢绝了。这次通过这个小品,我希望能够把长影厂奖给我的因拍摄《任长霞》而获得的奖金全部转赠给他,这是代表我心意的一个礼物。因为我和天上的长霞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希望他能够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民警察。”

  扮长霞压轴没有压力

  作为长春电影制片厂60周年庆典活动的压轴戏,张瑜表示自己一开始多少有些忐忑不安。毕竟这场庆典是中国电影界的一项盛事,而且在庆典活动中还将有众多老艺术家登台亮相。

  不过一穿上警服,以任长霞的形象登场却让张瑜感觉轻松了不少:“因为我知道我代表的不是个人,而是代表着值得大家纪念的任长霞站在舞台上,代表她与观众见面。我觉得自己相当荣幸,能够扮演任长霞,能够代表她站在这个舞台上。这部电影为长影60周年增添了精彩的一笔,而这个节目,相信也会是整个庆典的一个完美句号。” 吴轶凡/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