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中芭罗兰·佩蒂经典作品专场演出专题 >正文

中芭排练舞剧《卡门》 罗兰-佩蒂盛赞中国演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7:01 竞报

  本报记者报道 “中国有最好的芭蕾演员,甚至超过了法国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的演员。”昨天,刚刚抵京看过中央芭蕾舞团排练自己编导的舞剧《卡门》、《阿莱城姑娘》的世界著名三大芭蕾编导之一的罗兰·佩蒂,热情地赞叹道。

  11月10日至12日,中央芭蕾舞团将在北大百年讲堂推出包括《卡门》在内的罗兰·佩蒂经典作品专场演出,据了解,最低票价仅为20元。出票不到一周时间里,门票已销售过半
。在北京的演出结束后,《卡门》还将到澳门、深圳、杭州等地巡演。

  中芭水平不逊于法芭

  离11月10日中芭《卡门》首演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80岁的罗兰·佩蒂亲赴北京督战。此次排练的《卡门》、《阿莱城姑娘》和《年轻人和死亡》三部作品,都是罗兰·佩蒂的代表作。其中的《阿莱城姑娘》在今年8月法国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赴华演出时也曾作为该团的保留剧目表演过。

  在看过演员的排练后,罗兰·佩蒂很开心地表示,除了难度最高的《卡门》还需要再雕琢外,其他两部剧已经完全达到演出水准。中国演员的水平,丝毫不逊于法国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他还特别提到了中芭首席主演朱妍,看完朱妍排演的《年轻人和死亡》后说,大师称赞说:“太美妙了,简直就是一个活生生的‘死神’。”

  美国高度评价《大红灯笼高高挂》

  事实上,在9月至10月中芭在美国的巡演中,该团的表演就已得到美国专家和媒体的好评。在旧金山、洛杉矶、华盛顿和纽约四大城市共演出的19场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和两场“芭蕾精品晚会”,门票大都在演出前一个月就销售一空,观众总人数超过4万人次。据称,《大红灯笼高高挂》在洛杉矶塞格尔斯多姆剧院连演7场,场场爆满,每场演出结束后,场内欢声雷动,演员谢幕达10次之多。演出结束后,演员步行返回饭店的路上,遇到一些散场离去的美国观众,他们主动停下车来和演员打招呼,说:“你们演得太棒了。好样儿的。”赵唯辰/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