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儿童剧《魔山》专题 >正文

《魔山》要选80个演员 “熊主角”毙掉好几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5:22 竞报

  本报讯(记者 赵唯辰)“《魔山》里会有100只熊的形象,离演出还有80天,现在我们正在设计可爱的熊形象。”昨天,在北京儿艺排练厅参加大型狂欢儿童剧《魔山》挑选演员工作的著名导演孟京辉,一说起他宏伟的“熊计划”,眼睛里就闪着开心的光芒。

  昨天应聘的演员约有170人,现场10人一组进行一些即兴表演。孟京辉和他的导演组从台词、形体、反应力等多方面对应聘者进行考查挑选。“这个剧需要80多名演员,包括主
次角色,以及一些杂技、魔术演员。不论以前是否合作过,都要统一通过考试挑选。”孟京辉说,在《魔山》中,人与扮成熊的演员一起登台,每个人可能要扮演10个角色,“他们需要在不同角色之间迅速切换,会很辛苦。”

  在挑选演员的间隙,孟导还向记者展示了剧组设计的一些熊的形象,其中既有脑袋圆圆的熊娃娃头,也有类似

机器人的熊造型。据说,这些造型都是被“毙”掉的设计方案。他坦言,在熊形象的设计上,他们遇到了巨大的困难:“说实话,我现在挺有压力,舞台上能活动的熊与玩具熊差得太多。”他表示,剧组已经毙掉了好几种设计方案,甚至有些熊造型只做了一半就被毙掉了。

  据说,为了设计出可爱经典的熊形象,孟导已带领设计人员参观了香港

迪士尼乐园,将《魔山》的熊形象定位为传统+现代。据称,剧中的主要角色是名字分别叫“派派”、“咪咪”、“托托”、“嘟嘟嘟”的4只小熊。

  昨天,孟京辉也展示了舞台布景的设计模型。记者看到,首体被设计成一个三面台,从主舞台上有小铁路延伸至观众席。他还透露,场地席将被摆成一个小熊头的模样,而购买场地票的观众也将被分发荧光棒,承担部分演出任务———让坐在看台上的观众看到一个亮闪闪的小熊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