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我的西藏十年陈亚莲艺术展”在京举行(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21:02 新浪娱乐
“我的西藏十年陈亚莲艺术展”在京举行(附图)

封面人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11月27日上午,《我的西藏十年》画展在北京举行。《我的西藏十年》画展是著名画家陈亚莲,十年来在藏区写生创作的,具史实性,并以现实题材为主的大型艺术展。其艺术风格深受俄罗斯和原苏联,如列宾等一大批美术巨匠影响。人物造型严谨,用笔苍劲,气势宏伟壮观,对人物心理推敲细腻真挚。在画家深入西藏采风创作的十年中,她有四年的时间,每年的365天都是与藏族同胞生活在一起,在此期间她深入系统的学习了藏族文化,搜集了大量创作素材。陈亚莲进藏归来以后,结合藏区人民的实际特征,与他们的绘画
理念,创立了自己独特的绘画方式与厚重又不失通透的艺术表现技巧,对中国画在技术突破与题材创新上都做出了新的贡献,成为中国新一代朴素主义画风的代表。

  《我的西藏十年》是陈亚莲作为一名年轻画家,在过去的十年中,坚持深入藏族地区,实干、创业、探索、追求的真实写照。陈亚莲着力用鲜活精致的画面和优美翔实的文字,展现祖国西藏及其余各地藏区的壮丽河山,记录雪域高原人类的生存文化,她努力用有生命、有穿透力、代表着用全身心去奉献的艺术线条,再现藏区社会经济的迅速繁荣与发展;表达藏族同胞的思想、感情、信仰和追求;展示在这世界最高地域所发生的一个又一个生命的奇迹。其中《父亲》、《提香》、《生命的曙光》等作品都是首次面向观众,也是陈亚莲新的艺术成就的代表力作。

  本次画展由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西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中侨联文化交流中心、民族团结杂志社、中国民族画院五家单位联合主办,由达尔吉民族风情艺术交流有限公司承办,是建国以来第一次,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关于西藏风情,史诗性的个人国画艺术展。届时,除参观之外还安排了主题为促进民族团结的新闻发布会、“中国画的创新与责任”研讨会等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