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恋人》演员阵容强大 剧组排练全程公布上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57 东方网-劳动报

  “第一次认识,我27、她19,我们相差8岁。她说,你老得都可以做我爸啦。我笑笑。27与19差8岁,不像37与29差的8岁,是两个世界的人……”这是根据网络小说《爸爸,我怀了你的孩子》改编的都市爱情剧《恋人》的开场白。这部超人气的网络小说被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年轻演员们搬上话剧舞台,在昨天该剧主创与媒体见面会上记者获悉,《恋人》从创作方式到剧情的叙述方式,网络都将是贯穿始终的重要角色。

  据称,主创人员把剧组每天产生的新想法都公布于网上,网友们则可以将自己的想法贴到网上,共同参与《恋人》的整个创作过程。这种全新的创作过程与小说《恋人》最初的创作过程十分类似,这也是导演所谓的《恋人》不同于之前由网络小说改编而成话剧的地方。

  《恋人》演员起用了获得埃及开罗国际实验戏剧节“评委会最杰出社会成就大奖”金奖的原创肢体剧《人模狗样》的原班人马———钱芳、陈皎莹、王勇等。导演何念在自己的新作中不断吸收主创人员闪现的灵感。他说,自己在话剧中心的论坛上开辟“《恋人》排练现场传真”的专版,将排练现场的最新进程告知网友,可及时地获取网友的火花乍现,这样对演员的创作会不断产生灵感。

  小说原作者唐浚介绍说,《恋人》这个故事,说穿了,讲的就是一个比男朋友小很多,喜欢叫他“爸爸”的女孩。娇惯的女孩,男人无论如何宠溺,到最后都会觉得疲倦而放弃。但是她要得到他,却万死不辞……对于话剧版,唐浚表示十分期待。相对于其他小说,这部小说的出场人物不多,但每个人都有他们清晰的心理动机,每个人物都是带着“任务”上场的。这有限的几个人物关系的转变,造成对一个命题的挖掘。“我喜欢小剧场话剧,有种体验错觉的感觉。”作者如是说。曹志苑/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4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