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白俄罗斯芭蕾舞团专题 >正文

白俄罗斯大剧院芭蕾舞团艺术总监和指挥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7:38 新浪娱乐

  瓦连金·尼古拉耶夫·叶利扎耶夫简介

  白俄罗斯国家大剧院芭蕾舞团的院长兼艺术总监。本世纪最伟大的舞蹈编导之一。

  叶利扎耶夫生于1947年,毕业于列宁格勒音乐学院舞剧编导系,1973年由于才华横溢,年仅26岁就担任白俄罗斯国家大剧院舞蹈总编导。

  由于艺术方面的卓越贡献,他先后被授予各种荣誉称号:白俄罗斯功勋艺术家(1976年),白俄罗斯人民演员(1979年),苏联人民演员(1985年),白俄罗斯音乐学院教授(1995年),莫斯科斯拉夫科学院院士(1996年),白俄罗斯国家最高艺术成就获得者(1996年)。1992年起担任白俄罗斯国家大剧院芭蕾舞团的院长兼艺术总监。1993年在莫斯科国际芭蕾比赛中荣获最佳编导奖。1996年他因创作的芭蕾舞剧《激情》而在巴黎荣获当年世界最佳编导奖,成为历史上获此殊荣的第四位法国以外艺术家。

  叶利扎耶夫卓越的领导才能使白俄罗斯芭蕾舞剧得以享誉世界,跻身于世界一流芭蕾舞团行列。他创作的所有舞剧《卡门组曲》、《创世纪》、《斯巴达克思》、《唐·吉诃德》、《天鹅湖》、《胡桃夹子》、《睡美人》、《卡米娜·布拉娜》、《波列罗》、《春之祭》、《罗密欧与朱丽叶》、《激情》、《梯尔·欧伦施皮格尔》等都成为该剧院的保留剧目,并且随着白俄罗斯国家大剧院芭蕾舞团近几年频频在国外巡回演出,得以闻名于世。

  作为世界级艺术大师,叶里扎耶夫不仅为莫斯科、圣彼得堡、华沙、伊斯坦布尔、卢布林等城市的芭蕾舞团排演他的作品,而且还向这些芭蕾舞团输送了多名优秀演员。与此同时,他还多次担任莫斯科瓦尔纳、基辅、名古屋等国际芭蕾舞比赛的国际评委。

  尼古拉·加良特卡·谢尔盖耶维奇简介

  尼古拉·加良特卡·谢尔盖耶维奇1952年生于白俄罗斯,就学于莫斯科,1979年开始在明斯克担任白俄罗斯国家大剧院指挥。

  在白俄罗斯国家大剧院工作的二十多年中,尼古拉·加良特卡已有他的保留指挥曲目:歌剧《叶甫盖尼·奥涅金》、《伊格尔王》、《阿依达》、《纳布柯》、《唐璜》、《唐·吉珂德》,芭蕾有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胡桃夹子》、《睡美人》以及《罗密欧与朱丽叶》、《卡门》等。他曾经随团到日本、西班牙、英国、德国、荷兰、新加坡、波兰、泰国、

土耳其等国家巡演。在2002年曾经随团到上海演出,获得广泛好评。

  在1994年,他被授予“白俄罗斯国家功勋音乐家”称号。同年在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及夫人希拉里访问白俄罗斯时,受邀请为其演出,深受赞许。

  尼古拉·加良特卡·谢尔盖耶维奇现为白俄罗斯国家大剧院首席指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