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三部“小说戏剧”展示都市生活 将在北京上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1:0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专电 根据当代中国都市生活小说改编的三部“小说戏剧”《门背后》《晃晃悠悠》《一张白纸可以画最新最美的图画》于11月15日-12月24日相继在北京东方先锋剧场上演。

  《门背后》和《晃晃悠悠》改编自青年作家石康的同名小说。《门背后》通过对三对青年男女的现实生活状态的展示,力图引发观众思索和审视如何在有限的生命中积极地去选
择、勇敢地去爱以及不断完善自己。

  《晃晃悠悠》讲述了很多当代年轻人体验过的“晃晃悠悠”的人生经历:“无聊的”大学生活、无聊中诞生的学生乐队、“令人憎恨的”考试、初次接触商业、感情出轨……观众可以在简单的剧情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一张白纸可以画最新最美的图画》则改编自述平的同名小说,讲述的是刚走向社会的大学生如何面对爱情和人际关系的故事。

  导演果然说,他创作这三部“小说戏剧”的最大挑战在于如何落实文字留有的想象空间:“‘小说戏剧’的意义在于,从阅读欣赏的角度来说,‘感受到比看到更重要’,而剧场正提供了这样的心理空间,这一小说欣赏与戏剧欣赏的契合点也正是我的创作依据。”

  果然舞台剧的风格,即生活化的台词、家居型的舞台设计、与电视剧类似的情节和结构,以及缺乏传统话剧的戏剧冲突和感染力,也是这些“小说戏剧”的看点。 白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