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话剧《晃晃悠悠》圣诞上海上演 寻记忆里的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5:28 新浪娱乐

  继《支离破碎》之后,一度风靡北京城的话剧《晃晃悠悠》如今将晃悠之风吹到上海,圣诞期间,上海兰心大戏院隆重上演。

  据悉,《晃晃悠悠》曾在业界引起不小的轰动,一是早在北京人艺试验剧场上演时,现场便座无虚席,赶点儿进剧场的记者也因无座被安排在了前排的十几个马扎上;二是该剧所营造的淡淡忧愁丝丝入扣,令现场不少观众潸然泪下。

  该剧之所以如此受欢迎,主要是因为《晃晃悠悠》讲述了一种每个人都曾体验过的人生经历:无拘无束的大学生活,交女友、互相斗嘴、考前突击、讲老师笑话集锦、初次接触商业、感情出轨……如果说这种对学生时代的描述很真实,那么《晃晃悠悠》对年轻人初入社会的体验的描写则更加刺痛人心:进入公司的第一天就感到这仿佛是另一段大学生活的开始,只不过是,同学换成了同事,老师换成了老板。一切的一切不过是不断重复昨天的生活……《晃晃悠悠》的男主人公因为“晃晃悠悠”的感情状态最终被深爱的女友抛弃了。《晃晃悠悠》虽不是什么惊世骇俗的名著,但其“吊儿郎当”的写作手法和对年轻人生活状态的描写,真实再现了现代人的习性,从而赢得了一大批的追随者,观看它犹如翻开尘封的日记本,一页页记录着那些弥足珍贵的青春。虽然剧情简单,却让观众找到了自己的影子。

  另外,为了让全剧的表演显的更加自然而真切,导演果然安排剧中演员戴上麦克,把最轻微的气息“吹到”观众耳中;让演员台前的表演和幕后的剪影交替出现……这些都希望让观众能更真实地感受原小说“晃晃悠悠”的感觉。

  寻找尘封在记忆里的故事,当再次想起,味道酸酸甜甜,圣诞夜,弥足珍贵。

  原作:石康 编导:果然 制作人:刘尽颜 出品人:张余

  演出制作:上海现代人剧社 上海极光影视广告公司

  演出剧场:上海兰心大戏院

  演出时间:2005年12月23日 24日 25日 28日 29日

  票价:100元 180元 280元(VIP)

  订票热线:021-62810656 6256473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