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深圳今年首场小剧场话剧《赵平同学》明日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4:49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 11月24日至25日,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带来的小剧场话剧《赵平同学》将在深圳市少年宫剧场上演,这是本届演出季里惟一的一场小剧场话剧。

  该剧由著名导演田沁鑫编剧和执导,之前曾在北京的小剧场火爆上演,被北京媒体称誉为“本年度最好的小剧场戏剧”。《赵平同学》根据北京某著名大学的真实事件改编而成:女生赵平因为到饭店找老外练英语而被性骚扰,结果被派出所当“卖淫”抓获。为了学
校的名誉,老师们虽然把她从派出所里领了出来,却不让她大学毕业。在该剧中,“赵平同学”是上世纪80年代生人的典型代表。就读于中文系的她思想前卫,找了4个男朋友,还和中文系老师搞师生恋。“一切都不可靠”,赵平同学的一句话道出了80年代人最真实的心灵感受。导演田沁鑫对80年代人给予了高度同情和前所未有的理解,对他们的成长历程和所受的教育进行了深刻分析。因此《赵平同学》被许多年轻人看做“80年代洗冤录”。

  与田沁鑫此前执导过的《生死场》、《赵氏孤儿》等作品的沉重主题相比,这部现代题材的戏自然而柔和,幽默又不乏思考,以轻松愉快的方式再现了当代青少年对性和爱的看法和态度。

  导演田沁鑫透露,《赵平同学》与以往自己的创作方法不同,该剧是一边排戏,一边写剧本,一边分期分拨地找北大、清华、人大的同学聊天。虽然排戏时即兴成分很多,但深圳版本的《赵平同学》与北京最后的演出本基本一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4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