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台相声演员回京镀金 李金斗:他们特愿意来北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0:1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昨天,2005年“北京相声小品邀请赛”正式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刘兰芳、李金斗等曲艺界大腕纷纷出席。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的大赛中,来自台湾地区的相声瓦舍演员宋少卿和冯翊刚将带来一段《外语教授》。

  据介绍,“‘立白杯’2005北京相声小品邀请赛”将沿袭去年的比赛规则,相声小品界的专业人士负责评选专业奖项,而观众评委将评选出每场比赛的“最喜爱的节目”
奖。同时,今年的大赛还在决赛时增加了相声的“小段”比赛和小品类的命题表演比赛。

  今年的大赛还首次设置了华语地区作品决赛专场,台湾、澳门等地区和新加坡、

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华人选手报名十分踊跃。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台湾地区的
相声
将成为黑马。“我们2003年请了台湾的赖声川当评委,”李金斗说:“2004年请了台湾的李立群来当评委,他们把我们大赛的讯息传播到了台湾。今年年初,台湾的相声演员们还到北京试验了两场。他们特愿意来北京演出,来北京就相当于镀金了,如果在我们的相声小品大赛中获了奖那就更是身价百倍了。”李金斗还点评说:“我们平常听相声就像是在吃炸酱面,但是你听这些台湾的相声演员说相声就像在吃
麦当劳
。他们把台湾味儿的普通话里又加上了北京话,风格还真是不一样。”

  据悉,来自台北曲艺团的樊光耀、朱德刚、刘增锴、谢小玲和郭志杰等8位台湾相声演员将首度参赛。相声瓦舍的宋少卿和冯翊刚将带来《外语教授》,表现民众为迎接奥运学外语的喜悦心情。台北曲艺团的刘增锴、朱德刚则将带来别具宝岛风情的作品《很难说的国语》,用台湾土语重新演绎传统的绕口令。此外,台湾著名剧作家、导演赖生川也将成为本届大赛相声组决赛的评委之一。

  据悉,相声、小品的七场决赛,将从12月25日起,在北京台2套晚间8时30分连续播出。(记者王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3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