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专题 >正文

舞台剧“金大班”够辛辣 刘晓庆:“算及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1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11月24日晚,刘晓庆首部舞台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在广州友谊剧院上演,该剧改编自著名作家白先勇同名小说。当晚演出结束时,刘晓庆多次谢幕,观众起身鼓掌持续了几分钟之久。对当晚的演出刘晓庆说:“影视表演不同舞台,在剧中不仅要唱歌还要跳舞,要将金大班这个年龄跨度长达20年的角色演活了确实不易。第一次尝试时本来没有什么信心演好,但因为白先勇看了彩排之后说挺好的,我才一下子就受到鼓励有信心了。”演出结束后,本报记者给刘晓庆做了一次短暂的采访。

  访谈

  记:你认为自己是这部剧大热的原因吗?

  刘:不是,我觉得这是整体的原因,白先勇啊谢晋啊还有编辑,整体因素。

  记:对你在该剧中的表演做一个评价?

  刘:可以吧,算及格。没什么太大的遗憾。

  记:为什么只是及格?

  刘:还要改进,明天肯定比今天好。

  记:金大班的这几段爱情如果让你选择你会怎么选?

  刘:都不选,那是她的选择不是我的。

  记:演出中你最满意的是哪一部分?

  刘:没有什么最满意的,满意了就没有什么进步。我没有什么感觉,在这两个多小时中我只是走到她的生命里面去体验一次。

  记:你本人跟金大班有没有相同之处?

  刘:所有的都不同。

  记:对观众的反应怎么样?

  刘:谢幕的时候留意到,演出的时候没有留意到。在唱歌时没有听到掌声,肯定以后会演得更好。我自己要求每一场都要有进步。因为以后还要去日本、新加坡、美国等地演出,那和在国内不同,在国内演得不好的话大家会原谅的,因为都知道我是演电影的,但在国外可能就把我当成一个中国的代表来看了,所以一定要演好。

  图:

  扇巴掌、胸袭……刘晓庆把“金大班”的辛辣表现得淋漓尽致。

  本报记者姬东摄 (记者付军实习生张俊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6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