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老舍经典话剧《茶馆》在纽约首场演出极受欢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6:3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纽约11月26日电 根据中国著名文学家老舍的剧本改编、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出的经典话剧《茶馆》,26日晚在美国纽约举行了首场演出,并获得成功,受到当地华侨华人和美国观众的热烈欢迎。

  当晚,纽约佩斯大学迈克尔-斯奇梅尔艺术中心演出大厅内坐满了上千名观众。伴随着串场人物“大傻杨”清脆的数来宝,演出大幕徐徐拉开,观众们便被带入了满清末期北京的
一家老字号“裕泰茶馆”。演出共分3幕,分别截取了戊戌变法失败、军阀混战和国民党统治时期3个历史片断,以掌柜王利发辛苦半生、对各方势力曲意逢迎、试图适应时代变迁和最终为无情社会所吞噬的故事为主线,展现了旧中国社会的人生百态。

  演出过程中,梁冠华、濮存昕宋丹丹、杨立新和冯远征等演员的表演十分到位,台词有的幽默滑稽,有的不乏睿智老道,但体现的无一不是小人物的愁苦和无奈,老舍先生独特的“黑色幽默”让在场的不少观众发出笑声之时,心中却充满了同情和辛酸。演出接近尾声时,悲惨的剧情使观众唏嘘不已,甚至有人发出了明显的抽泣声。演出结束后,观众们全体起立,掌声经久不息。

  本剧导演林兆华对记者说,此次《茶馆》剧组首次赴美演出,开始时包括他在内的许多人都对美国观众是否能够理解和接受本剧感到担心。但从该剧10月底以来在美国各地的演出情况来看,美国观众的反应极为热烈,其受欢迎的程度连他本人都感到意外。

  纽约是《茶馆》剧组在美国巡回演出的最后一站,计划演出6场。此前,该剧已经在伯克利、波士顿和华盛顿等地分别进行了多场演出,受到极大的欢迎。 王湘江/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