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情圣》专题 >正文

《最后一个情圣》岁末来蓉 徐峥陶虹共“偷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4:5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吴晓铃) 明星夫妻陶虹徐峥主演的百老汇经典名剧《最后一个情圣》曾在北京、上海等地一炮打响,本月30日、31日晚,这台喜剧将首度来蓉在锦城艺术宫献演。剧中,徐峥扮演的中年男人将和陶虹分饰的3名女性来一场公开“偷情”,用细腻而令人捧腹的表演和观众探讨当代人的爱情观和婚姻观。

  经典百老汇名剧落户中国

  《最后一个情圣》由美国百老汇最负盛名的剧作家尼尔·赛门于1970年创作,幽默中浸透着辛酸的笔法,刻画了日本一个普通的料理店老板,在经历17年平淡婚姻生活后,尝试外遇而最终失望的故事。1996年3月26日,台湾话剧界声名显赫的赖声川领衔改编了《最后一个情圣》,在台湾引起“情圣”热潮。去年,徐峥和陶虹这对演艺圈夫妻档也选中了《最后一个情圣》,台湾版“情圣”导演陈立华继续担任该剧导演。徐峥在剧中扮演那位渴望“美好和高尚”

婚外情的中年男人。

  贴近揉进超女等时尚元素

  陶虹昨日在接受电话采访时透露,为了这部戏,她和徐峥推掉了一系列影视邀约,全程参与剧本的修改。从形体、造型、服装和舞美等各方面进行本土化改造,还在台词等方面揉进时尚元素,“什么超女啊,PK啊,都说进去了,我们不想观众说这部戏只吃前辈老本,完全没有自己的东西”。

  陶虹还一人在剧中扮演3个身份迥异的女人,一个是偷情高手,一个是“北漂”女,一个则是同学的妻子刻板少妇。最近的排练中,陶虹因为太投入太劳累,还病倒过在舞台上。但陶虹认为徐峥才是真正的主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