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金穿过《寒夜》现身舞台 现代实验话剧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9:51  重庆晚报

巴金穿过《寒夜》现身舞台现代实验话剧上演
话剧《寒夜》演出现场

巴金穿过《寒夜》现身舞台现代实验话剧上演

巴金穿过《寒夜》现身舞台现代实验话剧上演

  本报讯 “我们的心力还不够憔悴吗?我是谁?我在哪?”……一束追光灯打到观众席,西装革履的年轻“巴金”就在观众身边。昨晚,由重庆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推出的原创现代实验话剧《寒夜》,在沙坪剧院隆重上演,从而拉开了首届重庆大学生戏剧节的帷幕。

  这台话剧利用了多媒体手段,舞台背后的大银幕上投射出流动的画面。抗战纪功碑和人民解放碑,新华日报和重庆日报,破旧的重庆老街和繁华的新重庆,就在这组新旧对比的画面中,观众恍若身处时空交错之中。而《寒夜》原著中的笔下人物汪文宣和曾树生,也处在现代人的生活环境中,用当代眼光来审视抗战时期重庆人的生活。值得一提的是,学生扮演的巴金也走上舞台,以一个剧外人的参与为线索,不断把观众从剧中拉出,使观众清醒、理智。作品还充分调动了音乐、舞蹈等元素,使舞台表演更具观赏性。

  昨晚的沙坪剧院上座率达到九成,观众中既有自发而来的各高校大学生,也有来自社会各界的戏剧迷。尽管大学生的演技算不上专业,但他们的投入与认真,加之剧情的新颖,深深吸引了台下所有人。观众被剧情和演员的表演所感染,掌声不断响起。尤其是该剧为悼念就在上月才病逝的巴金先生,在剧中巧妙增设了一个怀念巴金先生的环节时,许多观众更是流下了真挚的眼泪。

  该剧的导演兼编剧徐赤告诉记者,由于巴金先生的病逝,更加激发了剧组师生对排演好这部作品的强烈愿望。该剧从投入排练到演出,历时43天,这也是师生们用汗水谱写的对巴金先生的赞歌和对新生活的颂歌。

  由市文化局、市广播电视局、重庆晚报和市戏剧家协会主办的本届戏剧节今日继续举行。今晚在沙坪剧院上演的剧目是,由重庆师范大学排演的《恋爱的犀牛》。免费索票电话:63871314。(记者周秋含/文吴子敬/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寒夜》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